无线网络安全之ARP欺骗攻击

0x00 相关背景知识

一、中间人攻击

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将攻击者控制的一台计算机虚拟放置于网络连接中的两台通信计算机之间,从而达到信息窃听,会话劫持,断网等攻击目标。

二、ARP欺骗

针对ARP协议漏洞发起的攻击,攻击者在局域网内部通过广播自己伪造的ARP应答包,使得A认为攻击者的计算机为A的通信对象B,使得B认为攻击者的计算机为B的通信对象A,实现了中间人攻击。
攻击成功实施主要基于ARP协议的脆弱性:采用信任模式。
在本次研究中,我将我的计算机伪装成局域网网关,便于进一步实施DNS劫持攻击。

三、DNS劫持

又名域名劫持,指在劫持的网络范围内拦截域名解析的请求,返回假的IP地址或什么都不做使请求失去连接。

0x01 实施过程

一、实验环境

系统:win8.1
攻击软件:cain
网络结构:手机A与计算机共同连入wifi“Lab”

二、实验过程

(1)cain嗅探同网段主机
(2)对手机A与路由器网关的连接实施ARP欺骗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设置DNS劫持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4)使用手机连接www.wyu.edu.cn,服务器转到ip为
139.199.60.253的站点,可见DNS劫持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5)由于cain的功能,在手机A被ARP欺骗攻击后,如果进行登录等敏感性活动,可能导致用户名,口令泄露
这里写图片描述

0x02 路由器ARP欺骗攻击防御突破

在浏览路由器管理页面时,发现了关于ARP欺骗攻击防御的功能选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可以据此推断出路由器中的ARP欺骗防御原理,通过频繁的发送正确的ARP应答包来抵御攻击者的ARP欺骗。
事实上,这样的防御其实作用并不大,根据ARP攻击的原理,我们可以知道,如果攻击者发送伪造ARP应答包的频率比路由器发送频率要高,那么设备中的ARP缓存表被成功欺骗的概率更大。因此我们可以通过调高ARP应答包的发送频率来绕过这种路由器的防御。
下面是做的一个小测试。
首先我们修改发送频率为5(其实如果改成4效果会更好)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可以看到,路由器做出了响应,ARP欺骗成功
欺骗成功

不过调高了ARP应答包的发送频率也有弊端:ARP欺骗攻击更加容易被发现。
大家也不要根据这一点去用暴力解决被断网的问题,因为我们所看到不停在发送ARP应答包的ip,MAC地址也可以是假的

  • 3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目录 ########## [0x00] - 简介 [0x01] - 无线网络安全 [0x02] - 突破简单防御 [0x02a] - 绕过MAC过滤 [0x02b] - 发觉隐藏的SSID [0x02c] - 嗅探空中信息 [0x03] - 破解工具 [0x03a] - Aircrack-ng 套件 [0x03b] - 使用airdecap-ng解密数据包 [0x03c] - 使用airdecloak-ng 伪装数据包 [0x03d] - 空中破解101 [0x04] - 拥有WEP密钥的简单技术(非注入) [0x04a] - 捕捉方法 [0x04b] - 破解方法 [0x05] - 拥有WEP密钥的先进技术(注入方法) [0x05a] - 监听模式 [0x05b] - 欺骗认证 [0x05c] - ARP重播攻击 [0x05d] - 分裂攻击 [0x05e] - Korek ChopChop 攻击 [0x05f] - 数据包伪造 [0x05g] - 交互式ARP 重播攻击 [0x05h] - 破解WEP密钥 [0x06] - 破解WEP的总结脚本 [0x07] - 拥有WPA-PSK/WPA2-PSK 密钥 [0x08] - 无线网企业漏洞利用(WPA-TLS/TTLS/PEAP) [0x09] - CISCO LEAP漏洞利用 [0x10] - Karmetasploit 大规模利用 [0x11] - 旅程的尾声 ####################### [0x00] - 简介 ####################### 我曾经在博客内写过了关于无线网驾车作战的技术信息。在本文将详细介绍实用的HACK技术来打破无线安全。 建议读者应具备无线网基础知识及无线操作。 本文包含12 个章节,但实际内容是在10 个章节中,从0x02 到0x10。在0x02中,我们讨论无线网络的基本攻 击。章节0x03的内容是有关使用的工具。在第0x04、0x05 和0x06章节中,我们提供信息以破解WEP。章节0x07、 0x08 和0x09是破解WPA 和WPA2 的细节。章节0x10是关于Metasploit 在使用无线网络通过Rogue AP 的细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