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初识-4、总结

 

1、解耦

在面向对象设计的软件系统中,底层的实现都是由N个对象组成的,所有的对象通过彼此的合作,最终实现系统的业务逻辑。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样的组合关系中,一旦某一个对象出现了问题,那么其他对象肯定回有所影响,这就是耦合性太高的缘故,但是对象的耦合关系是无法避免的,也是必要的。随着应用程序越来越庞大,对象的耦合关系可能越来越复杂,经常需要多重依赖关系,因此,无论是架构师还是程序员,在面临这样的场景的时候,都需要减少这些对象的耦合性。

耦合的关系不仅仅是对象与对象之间,也会出现在软件系统的各个模块之间,是我们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而为了解决对象之间的耦合度过高的问题,我们就可以通过IOC来实现对象之间的解耦,spring框架就是IOC理论最最广泛的应用。

2、生态

任何一个语言或者任何一个框架想要立于不败之地,那么很重要的就是它的生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