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eroute命令详解和使用例子

通过traceroute我们可以知道信息从你的计算机到互联网另一端的主机是走的什么路径。当然每次数据包由某一同样的出发点(source)到达某一同样的目的地(destination)走的路径可能会不一样,但基本上来说大部分时候所走的路由是相同的linux系统中,我们称之为traceroute,在MS Windows中为tracert。 traceroute通过发送小的数据包到目的设备直到其返回,来测量其需要多长时间。一条路径上的每个设备traceroute要测3次。输出结果中包括每次测试的时间(ms)和设备的名称(如有的话)及其IP地址。
在大多数情况下,在linux主机系统下,直接执行命令行:traceroute hostname
而在Windows系统下是执行tracert的命令: tracert hostname
1.命令格式:
traceroute[参数][主机]
2.命令功能:
traceroute指令让你追踪网络数据包的路由途径,预设数据包大小是40Bytes,用户可另行设置。
具体参数格式:traceroute [-dFlnrvx][-f<存活数值>][-g<网关>...][-i<网络界面>][-m<存活数值>][-p<通信端口>][-s<来源地址>][-t<服务类型>][-w<超时秒数>][主机名称或IP地址][数据包大小]
3.命令参数:
-d 使用Socket层级的排错功能。
-f 设置第一个检测数据包的存活数值TTL的大小。
-F 设置勿离断位。
-g 设置来源路由网关,最多可设置8个。
-i 使用指定的网络界面送出数据包。
-I 使用ICMP回应取代UDP资料信息。
-m 设置检测数据包的最大存活数值TTL的大小。
-n 直接使用IP地址而非主机名称。
-p 设置UDP传输协议的通信端口。
-r 忽略普通的Routing Table,直接将数据包送到远端主机上。
-s 设置本地主机送出数据包的IP地址。
-t 设置检测数据包的TOS数值。
-v 详细显示指令的执行过程。
-w 设置等待远端主机回报的时间。
-x 开启或关闭数据包的正确性检验。
4.使用实例:
实例1:traceroute 用法简单、最常用的用法
# traceroute www.baidu.com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raceroute命令是Linux系统中用于诊断网络连接问题的工具之一。它可以帮助用户查找网络中的故障点,并确定数据包到达目标主机所经过的路径。下面是traceroute命令的详细解释: 1. 命令格式 traceroute命令的基本格式为:traceroute [选项] 目标主机 其中,选项包括: - -I:使用ICMP协议进行跟踪 - -U:使用UDP协议进行跟踪 - -T:使用TCP协议进行跟踪 - -p:指定UDP或TCP协议的端口号 - -n:不进行DNS解析,直接显示IP地址 - -m:指定最大跳数 - -w:指定等待时间 2. 命令原理 traceroute命令通过发送一系列的数据包,每个数据包的TTL(Time To Live)值递增,从而模拟数据包在网络中的传输过程。当数据包到达某个路由器时,TTL值减为0,路由器会将数据包丢弃,并向源主机发送一个ICMP“TTL超时”消息。traceroute命令通过收集这些ICMP消息,确定数据包到达目标主机所经过的路径。 3. 命令输出 traceroute命令的输出包括: - 目标主机的IP地址 - 每个路由器的IP地址和主机名(如果有) - 每个路由器的响应时间 - 每个路由器的TTL值 4. 命令应用 traceroute命令可以用于以下方面: - 确定网络连接问题的故障点 - 确定数据包在网络中的传输路径 - 检查网络中的路由器是否正常工作 - 检查网络中的防火墙是否阻止了数据包的传输 总之,traceroute命令是Linux系统中非常有用的网络诊断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定位网络连接问题的故障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