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载全局new和delete检查内存泄漏

       最近在VS2015中做MFC项目,出现内存泄漏问题,但是在使用DEBUG_NEW宏的使用无法跟踪代码内存泄漏具体文件及行号,所以就自己进行了重载全局new和delete进行内存泄漏的检查,虽然自己在项目中能够正常的使用,但是强烈不建议在项目中重载全局的new和delete(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

       重载全局new和delete进行内存泄漏检查的原理,就是为了在使用new进行内存分配时可以把分配内存的位置及地址记录下来,在delete释放的时候把相应的内存记录信息删除掉,最后呢检查一下有没有没有删除的内存记录信息,如果有就说明出现了内存泄漏,否则就使正常的。

       内存分配记录信息记录在链表中,每次new时分配一个链表节点记录信息,delete时再删除相应的节点。为了能够准确的找到内存泄漏的位置,通过系统的__FILE__和__LINE__作为重载new的参数记录文件名字和行号。

接口函数如下:

void* operator new(unsigned int nsize,char* file,unsigned int line);
void* operator new[](unsigned int nsize,char* file,unsigned int line);
void  operator delete(void *ptr);
void  operator delete[](void *ptr);

内存信息记录节点结构如下:

 struct MemBlock
 {
	void *p_point;        //内存地址
	const char* p_file;   //文件名字 
	unsigned int line;    //行号
	size_t nsize;         //大小
	MemBlock *p_link;     //下一个节点
 };

       注意:当时在项目中运用没有考虑多线程的问题,导致运行崩溃,但是自己已进行解决。如果大家有用到想自己动手编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完整代码在本人github中:https://github.com/CMwshuai/OperatorNew.git

        包含简单的测试代码,因博主在vs中进行测试,如果在其它环境使用有问题请自行进行简单调整。内存分配和释放信息及泄漏信息会保存在MemoryLeak.dat的文件中。

        如果大家有有更好的想法可以进行交流,望大家一起学习进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