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学习

java基础

比js严格的多,这个java。

  1. 8个原生数据类型,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char、boolean。int一般就够用了,正常都是用int代表整数,double代表小数。所有整型默认都是0;浮点型默认0.0,double的范围是最大的。

  2. java中都是对象,这种编程思想很巧妙,跟现实世界差不多,每个物体都是独立的,每个物体都有自己的属性。

  3. java定义变量不像js,全是var,java定义变量,都是与它是哪种变量类型相对应的,比如byte a;这个a就必须是整型-127~127之间。char就必须是一个字符而且要是单引号。

  4. java中的方法,有参数的时候,你调用他,你就得传个参数,不然就报错。方法还分为有返回值和无返回值,分别是对应的类型和void。

  5. &&和& |和||区别。&、|程序要两次都判断。而a&&b,a或b一个为flase,就直接跳过下一次判断。&&和||效率高。

  6. static,它是属于类的,在程序运行前他就准备好了。所以,当静态调用静态,直径调用,前提是在一个class中,在不同class就得先实例化。也就是new。以前写js总结也写过,类就是一个模子,对象就是他实例化。实例化后,就有了一个对象,这个类中的所有方法,全局变量就在他实例化后属于这个对象了,所以,你实例化几个,他就有几个方法,有他对应的变量。而非静态的方法要想调用静态的对象方法、变量,就得类.静态方法名();类.静态变量名。因为这个静态的他是类的嘛,你对象是没有的,你要用他,不就得给类说一下?而静态方法中使用非静态的方法、变量,你就得实例花一个对象,也就是new一下,再这个对象名.非静态方法名();对象名.非静态变量名。

  7. 数组,和js的数组大不同。数组也是一个对象,也要new一下,而且你数组还要定义他里面的数据类型。真是麻烦这个java。数组的复制。1.Arrays.copyOf(要复制的数组,新的数组长度);2.System.arraycopy(源数组,从源数组的哪个索引开始复制,新的数组名字,放新的数组的索引,要复制源数组几个长度);可以用他来删除数组中指定的那一位。思想就是把要删除的数据的后面全给复制了,再将这个复制完的数据给放到原来的数组中,这个时候放的是删除的索引位置,然后长度就是复制了几个数据的长度。这时候就相当于把要删除的数据给盖住了,也就是要删除的数据后面往前移了一位,并且最后面多了一个。在通过Arrays.copyOf将这个数组复制一下,并且长度减1,这时候最后一个多的重复的数据就没了,在将他复制给他本身。

  8. 最后,java比js难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