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删除文件及其恢复 Eclipse使用SVN图标说明


摘自:http://271788203.iteye.com/blog/1242712

SVN删除文件

一、本地删除
SVN删除文件中的本地删除,指的是在客户端delete了一个文件,但还没有commit,使用revert来撤销删除。

二、服务器删除
1.通过本地删除后提交服务器
a)Update上一个版本,但只适用于修改较少的情况;
b)通过showLog,找到被删的项,选中,点击右键->Revert changes from this revision;

2.在Repo-Browser中删除
这个删除比较厉害,让你在Repo-Browser都看不到被删除的项了。事实上项目并没有被真正删除。
a)本地项目还存在,点击右键->TortoiseSVN->Update To Revision,输入被删时的Revision,确定,然后再Import上去即可。
b)本地项目也不在了
点击右键->TortoiseSVN->Export..,
Urlofrepository填写项目的地址;
ExportDirectory填写要备份的路径;
Revision一项,默认是HeadRevision,但是这里不能选这项。因为项目已经被delete了,HeadRevision只对现存的项目有效,你最好是记住了删除前的版本。如果实在忘记了,一个个看,直到找到你需要的版本。
点击OK,如果没有该目录会提示你建立一个,确定后就OK了。

恢复SVN删除文件或文件夹

用TortoiseSVN:
1.在本地workingcopy中,用TortoiseSVN->Showlog查看版本库的历史记录。可以用search。
2.找到删除该文件或者文件夹的版本,在Logmessage里右键Revert the changes from this revision。
3.该文件或文件夹就被恢复到本地的workingcopy中了。如果是误删除的,commit到Repository里就行了。

用Eclipse的Subclipse插件:
1.用Team->ShowSVNRepositoryHistory查看版本库的历史记录。
2.找到删除该文件或者文件夹的版本,右键Revert to XX version.
3.该文件或文件夹就被恢复到本地的workingcopy中了。如果是误删除的,commit到Repository里就行了。本节关于SVN删除文件及其恢复内容介绍完毕。



SVN图标含义:

灰色箭头向右:本地修改过;


蓝色箭头向左:svn修改过;
灰色向右且中间有个加号的箭头:本地比svn上多出文件;
蓝色向左且中间有个加号的箭头:svn上比本地多出的文件;
灰色向右且中间有个减号的箭头:本地删除了,svn上还未删除的文件;
蓝色向左且中间有个减号的箭头:svn上删除了,本地还未删除的文件;
红色双向箭头:svn上修改过,本地也修改过的文件。
svn上的文件上锁:为了避免提交或者跟新冲突。





遇到冲突的文件,可以这样做:
先在其他地方记录自己本地的版本,然后从服务器获得最新版,然后再修改,在本地测试无误后再提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