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面试题之Spring的事务传播机制

多个事务方法相互调用时,事务如何在这些方法间传播

方法A是一个事务的方法,方法A执行过程中调用了方法B,那么方法B有无事务以及方法B对事务的要求不同都会对方法A的事务具体执行造成影响,同时方法A的事务对方法B的事务执行也有影响,这种影响具体是什么就由两个方法所定义的事务传播类型所决定。

REQUIRED(Spring默认的事务传播类型):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则自己新建一个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加入这个事务。举例说明:如果方法A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没有事务,那么就会与方法B里面的sql事务放在一起,要么同时成功,要么同时失败。如果方法A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有事务,那么方法B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就会加入方法A的sql的事务,要么同时成功,要么同时失败。

SUPPORTS:当前存在事务,则加入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法执行。举例说明:如果方法A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有事务,那么方法B里面的sql则会加入方法A的事务,要么同时成功,要么同时失败。如果方法A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没有事务,那么方法B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就会以非事务运行。

MANDATORY:当前存在事务,则加入当前事务,如果当前事务不存在,则抛出异常。举例说明:如果方法A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有事务,那么方法B里面的sql则会加入方法A的事务,要么同时成功,要么同时失败。如果方法A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没有事务,那么方法B所在的方法就会抛出异常。

REQUIRES_NEW:创建一个新事物,如果存在当前事务,则挂起该事务。举例说明:如果方法A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有事务,同时方法B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也有事务,那么先执行方法A里面的事务,再去执行方法B里面的事务。这种情况下,A事务回滚就只是回滚A自己的事务,B亦是如此。

NOT_SUPPORTED: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挂起当前事务。举例说明:如果方法A所在的方法里面的sql有事务,那么方法A里面的sql单独在事务里执行,方法B里面的sql一定是以非事务运行。如果方法A里面的sql没有事务,那么方法A与方法B里面的sql都是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NEVER:不使用事务,如果当前事务存在,则抛出异常。

NESTED:如果当前事务存在,则在嵌套事务中执行,否则REQUIRED的操作一样(开启一个事务)。举例说明:如果方法A所在的sql有事务,那么方法B所在的sql则会嵌套在方法A的事务中执行。

NESTED和REQUIRES_NEW的区别:REQUIRES_NEW是新建一个事务并且新开启的这个事务与原事务无关,而NESTED则是当前存在事务时(我们把当前事务称之为父事务)会开启一个嵌套事务(称之为一个子事务)。在NESTED情况下父事务回滚时,子事务也会回滚,而在REQUIRES_NEW的情况下,原有事务回滚,不会影响新开启的事务。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