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之Models(一)

Django中的Models

通常一个models对应数据库中的一张表,并且以类(Class)的形式存在,包含一些基本字段以及数据的一些行为。

如何编写Models?

 

步骤

  1. 在models.py(由Django自动创建)中引入models模块,创建类继承models.Model。该类即是一张数据表。
  2. 创建字段,即类中的属性(变量)
  3. 生成数据表
    1.命令行进入 manage.py同级目录
    2.执行 python manage.py makemigrations appname(可选,如果为空则默认为项目中的所有应用添加)
         (这个命令会根据你对数据库做出的更改生成操作数据库的python脚本)
    3.再执行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这个命令会执行python脚本)

注:

  • 在执行命令之后 django会在App/migrations目录下生成移植文件
  • 执行 python manage.py sqlmigrate appname 文件id  可以查看sql语句
  • Django默认使用sqlite3的数据库,生成的数据库在项目根目录下db.sqlite3(可用SQLite Expert Presonal打开)

手动添加一条数据:

数据获取/显示

在views.py中引入 models 调用get方法,之后返回到前台页面

from django.shortcuts import render
from . import  models
def index(request):
    user = models.User.objects.get(pk=1)
    return render(request, 'index.html', {'user': user})

前台页面: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Title</title>
</head>
<body>
<h1>{{ user.username }}</h1>
</body>
</html>

下一篇:使用MySql数据库 https://blog.csdn.net/qq_36110736/article/details/8459424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