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omcat配置了,不能访问的排除步骤

容器内ping tomcat ,可以看到是成功的 curl http://localhost:8080。进入容器,查看tomcat的端口是否正确,然后连接一下tomcat是否能ping通。这时候可以考虑一下是否是 云服务器的安全组没用放开该端口,导致浏览器访问不到,配置端口。最重要的,查看自己的命令对不对,容器运行状态,端口映射没有,目录挂载没有。重启一下云服务器,docker可以设置容器自重启,以便不用去手动重启。再去查看,可以访问,问题为 安全组端口未开放。

2024-03-18 21:49:45 204

原创 docker中部署tomcat环境

1、查看本地所有镜像 docker images(删除不要的镜像 docker rmi 镜像名称或者id)为镜像创建名为Ttomcat的容器,docker create --name Ttomcat tomcat。目录挂载 -v tomcat文件路径 :容器目录/usr/local/webapps/tomcat。查看所有容器 docker ps -a,查看正在运行的容器 docker ps。创建一个新tomcat容器并拉取镜像,端口映射,目录挂载。

2024-03-18 20:53:38 214

原创 Linux中搭建docker

安装dockers的依赖项,包括`yum-utils`、`device-mapper-persistent-data`和`lvm2`在搭建测试环境,以及做性能测试时都需要搭建环境,docker是目前来说最方便的一种容器;启动docker systemctl start docker。关闭docker systemctl stop docker。查看docker 是否安装成功,安装的版本 docker -v。是Docker的社区版,提供了完整的容器化平台;

2024-03-12 21:55:35 361 1

原创 测试工作过程中,常用的Linux命令

系统信息和管理命令:ps、top、df、du、free、uname、uptime、shutdown、reboot、env、who、whoami、last、history、date、cal、clear、alias、unalias、which、whereis、locate、type、man、help。文件和目录操作命令:ls、cd、pwd、mkdir、touch、cp、mv、rm、cat、more、less、grep、find、ln。1、top 常用的实时性能监控工具,用于显示系统的整体状态和进程活动。

2024-03-12 18:28:50 267 1

原创 python调用上一个接口token传入下个接口

1、例如登录接口返回的session,或者token,反正接口怎么传的就怎么写。如下,登录接口返回的token,可以直接return 出来。# 可以打印接口的返回数据,查看返回的内容有哪些。#可以打印出来查看你的token取出来没有。虽然是字典套字典,但是在python中可以直接取用。# 请求体(用户密码,账号,验证码等)url = f'登录后查询接口url'url = f'登录url'# url 查询用户列表。2、获取的参数传到下一个接口去。

2024-01-22 18:28:09 446 1

原创 python 登录接口

登录接口

2024-01-19 15:15:27 418 1

原创 python正则匹配+常见元字符

re.findall('匹配条件', 匹配对象)# \W 匹配一个非包含下划线的单词字符。# \w 匹配一个包含下划线的单词字符。# \非贪婪匹配,按照最小匹配 4。# \d 匹配单个数字字符。# \d 匹配期望数字字符。# \d 匹配单个字母字符。

2024-01-12 16:28:22 349

原创 python读写系统文件 (txt)

读文件代码:xx = open(r"(文件地址)C:\file\001.txt", (读文件)'r', (编译)encoding='utf-8')2、fhi = open(r"C:\file\001.txt", 'w', encoding='utf-8') # 地址:写,编码格式。fhi = open(r"C:\file\001.txt", 'r', encoding='utf-8') # 地址:读,编码格式。data = fhi.readlines() #一行一行的读。地址前使用r,这样地址不转义。

2024-01-11 16:53:27 323 1

原创 python爬虫两行代码

3、xx= request.urlopen(url地址).read()(其他:直接打开浏览器 webbrowaer.open(url地址))2、导入库:from urllib import request。1、安装爬虫库 pip install urllib。

2024-01-11 11:26:09 831 1

原创 python发送邮件

python发邮件

2024-01-11 11:17:05 30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