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Java编程面试题分析

165 篇文章 0 订阅
164 篇文章 0 订阅

求职者参加企业面试是进入职场的一个必经阶段,企业的面试官一般都用哪些问题来考求职者呢?不少求职人员认为,面试官提题出的问都是随机的,没有一定的规律。其实面试官基于想多方面了解面试者的情况下,会通过特定的提问来引导你说出真实想法。深入了解你的个性和能力。下面小编就企业常用的提问方式进行总结,让学员们有所借鉴。

什么是Java集合API

Java集合框架API是用来表示和操作集合的统一框架,它包含接口、实现类、以及帮助程序员完成一些编程的算法。简言之,API在上层完成以下几件事:

● 编程更加省力,提高城程序速度和代码质量

● 非关联的API提高互操作性

● 节省学习使用新API成本

● 节省设计新API的时间

● 鼓励、促进软件重用

具体来说,有6个集合接口,最基本的是Collection接口,由三个接口Set、List、SortedSet继承,另外两个接口是Map、SortedMap,这两个接口不继承Collection,表示映射而不是真正的集合。

JDK和JRE的区别是什么?

Java运行时环境(JRE)是将要执行Java程序的Java虚拟机。它同时也包含了执行applet需要的浏览器插件。

Java开发工具包(JDK)是完整的Java软件开发包,包含了JRE编译器和其他的工具(比如:JavaDocJava调试器),可以让开发者开发、编译、执行Java应用程序。

用Iterator模式实现遍历集合

Collection有一个很重要的方法:iterator,返回一个Iterator(迭代器),用于遍历集合的所有元素。Iterator模式能够把访问逻辑从不同的集合类中抽象出来,以达到避免向客户端暴露集合的内部结构的目的。比较典型的用法就是:

Iterator it = collection.iterator; // 获得一个迭代器

while(it.hasNext) {

Object obj = it.next; // 得到下一个元素

}

另外,由Collection接口衍生出来的两个接口是List和Set。

是否可以在static环境中访问非static变量?

static变量在Java中是属于类的,它在所有的实例中的值是一样的。当类被Java虚拟机载入的时候,会对static变量进行初始化。

因为静态的成员属于类,随着类的加载而加载到静态方法区内存,当类加载时,此时不一定有实例创建,没有实例,就不可以访问非静态的成员。类的加载先于实例的创建,因此静态环境中,不可以访问非静态!

 为了让学习变得轻松、高效,今天给大家免费分享一套Java教学资源。帮助大家在成为Java架构师的道路上披荆斩棘。需要资料的欢迎加入学习交流群:9285,0573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