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大佬的对话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33:33
@Zhen 镇神,maptalks和mapbox很像啊,他们有什么明显差异的地方吗?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37:59
maptalks比mapbox用起来灵活一些,maptalks核心库主要用于管理layer和汇总canvas,然后对layer做了上下文隔离,层次相对清晰一些,使用和插件开发(对接其他服务)比较方便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38:46
比如maptalks的vt渲染库(开发中) 只是一个插件,不像mapbox是核心功能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40:29
maptalks对投影也没限制,不过mapbox也能通过魔改支持其他投影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41:38
这些是最核心的不同点,其他方面的话,我们的vt渲染比mapbox的性能要高很多,另外还会有很多三维功能,比如倾斜摄影等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42:11
原来如此

【管理员】年少无知的polong(371278319) 2019/10/23 12:42:18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42:19
期待中,哈哈

【管理员】年少无知的polong(371278319) 2019/10/23 12:42:45
vt 的渲染已经发布了吗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42:51
还没呢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42:57
不过应该快了

【管理员】年少无知的polong(371278319) 2019/10/23 12:43:02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44:09

【学酥】天空海阔wei549314804@qq.com 2019/10/23 12:44:18
该去个大群问答,给更多的人普及一下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45:06
现在还只是在吹牛,东西出来了才会有说服力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45:36
maptalks有周边工具软件生态吗?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45:40
不管怎样,先吹出去再说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46:35
比如,mapbox的矢量切片有工具生成,mbtiles一个包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46:47
倾斜摄影的格式转换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47:10
arcgis就是有一堆工具支持他的web api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47:15
cesium就没有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47:26
这些我们都是用的公开格式,没有私有格式,所以这些周边工具都能适用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48:35
我们主要的重点还是在加强功能和降低开发门槛上,不会重复发明格式搞自己一套的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49:10
还有就是插件多一些,或者例子多一些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49:29
嗯对对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49:37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类东西,只想找现成的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49:47
目前版本的maptalks感觉是 弥补ol的不足,吸收mapbox的优势,,,这么一个产品定位好像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0:29
主要对标的感觉还是ol,mapbox很多概念脱离gis,maptalks有种拽回来的感觉

【学渣】YoSunmaobuchiyu@vip.qq.com 2019/10/23 12:50:35
最先接触的maptalks,入门相对容易,逻辑层次清晰,适合我这种小白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51:15
leaflet呢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1:32
leaflet应该是过去式了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1:40
想不出来用leaflet的理由。。。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51:46
我最先接触的是ol2随后leaflet最后又回到ol3 ol4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1:52
它哪里独特到必须用它了?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52:03
当时我是看它插件多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52:12
嗯,现在的maptalks版本只是个基础核心,你可以瞄瞄源码的next分支,里面集成了web worker框架等,主要是为了后面的重点功能做准备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2:12
早期的mapbox是leaflet改的,现在彻底扔了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52:14
很多都不用自己写了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2:35
插件多,也杂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2:38
各种东西,,,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2:46
你代入现代的web系统就格格不入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52:53
我们也老早就觉得webgl是未来,所以也开发了好久了,maptalks只是为他先行做做准备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53:34
所以后来我就不用leaflet了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53:35
另外可以瞄瞄我在给哪些github上的开源库提pr就知道了

【学渣】我是鱼(1253148931) 2019/10/23 12:53:50
leaflet插件多是多,不过有部分质量不是很高,而且好多都不维护了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4:35
好几年前看过leaflet,发现根本没有什么竞争力。。。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4:44
就一个 轻量级,一个插件多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4:45
没了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5:07
这算啥竞争力,现在都import打包编译,谁比谁大多少啊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5:19
插件良莠不齐,鸡肋的很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2:55:31
/顶呱呱/顶呱呱zhen神为前端GIS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应该颁个奖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5:43
感觉maptalks做到 3d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5:48
真的就很不错了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5:58
可以把cesium扔了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56:15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6:17
我感觉cesium也是很笨重的东西,纯二维,纯三维都不是未来

【学酥】小东(838425805) 2019/10/23 12:56:28
是的,太重了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6:42
没人想开发两套东西,,,很多场景是二三维一体,这是真的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2:56:51
cesium现在用这个的主要是做倾斜摄影,3dtiles之类的吧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6:58
mapbox官方就比较消极,它的3d主要是搞unity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7:15
不在mapbox gl上下功夫,搞的都没法用,不懂unity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7:23
不知道他和web的理念差别在哪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57:53
我感觉mapbox要发力三维了,最近写了好几个三维相关的js基础库,生成地形什么的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8:14
cesium的api也很恶心,浓浓的重金属味感觉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8:40
和常规的js使用上语法差别较大啊感觉,很不舒服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58:58
cesium主要是代码质量不高,很多都是老板实验室的学生写的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2:59:06
这部分也是maptalks缺失的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9:12
目前我就觉得ol的api最好,maptalks的api很像ol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9:18
比mapbox的定义好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2:59:29
期待maptalks-gl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2:59:44
我不准备叫 maptalks-gl,以后webgpu出了咋办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2:59:54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3:00:11
但不叫这个的话。。叫啥实在很头疼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3:00:19
复古一点: maptalks xp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0:22
出了3d通知我,我准备用这个哈哈。。。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0:33
支持 b3dm i3dm就可以了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3:00:35
maptalks-gpu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3:00:40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0:43
就是批量模型还有单体模型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3:01:16
maptalks-cpu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1:26
目前渲染样式和mapbox差别大吗?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3:02:25
基础的点线面文字差别不大,不过extrusion差别比较大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3:03:47
cesium用的b3dm,我记得3dtiles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格式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5:22
其实用cesium是这个场景。。。比如 底图是影像,加个地形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5:41
然后感觉不清楚是不是,没问题,放一个 局部区域的 倾斜摄影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6:06
好了,场景完事,,,还有很多 单体模型咧,树啊,路灯啊,国网的一些设备箱啊。。。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6:08
完事了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6:12
就这么多东西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3:06:41
还有挺多的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3:06:47
点云,bim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6:51
倾斜摄影是b3dm单体是 i3dm好像,就是单体加了lod应该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7:45
bim也是转3dtiles吧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8:16
点云其实也是要转 3dtilesd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8:43
web上就两个格式 vectortile,3dtiles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9:24
其他都不行的,,。性能测试都过不了,,,我们这测试很严格,响应时间有要求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09:56
cesium给人的感觉就是,我就这样了,做不到更好了,你不满意也没招了,因为我是唯一的,。。

【管理员】遥想公瑾当年(674834420) 2019/10/23 13:10:01
大家都只能忍着用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3:10:19
理论上不是,因为bim有很多分族的概念,lod是管加载显示策略的,比如你要看这个建筑模型的所有机电,他不能只显示你lod里算出来了的吧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3:10:30
cesium比起隔壁谷歌地球确实有点差距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3:10:47
不过谷歌地球的wasm版性能也有点迷,可能因为刚出,还需要优化

【学酥】风(570817756) 2019/10/23 13:11:03
谷歌地球开源没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3:11:09
现在的谷歌地球web版是用chrome的本地api(c++接口)开发的,所以性能很好

【群主】Zhen(21732416) 2019/10/23 13:11:20
desktop版开源了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3:12:20

【学霸】阳光灿烂的日子(752977737) 2019/10/23 13:13:11
three.js 直接支持点云的一种格式加载显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