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域链

在这个示例中,包含一条作用域链,用来保证对执行环境有权访问的所有变量和函数的有序访问。(个人理解:changeColor函数执行时,会进入到changeColor函数执行环境,对此执行环境中的变量和函数进行访问,但是还需要对全局变量color进行访问,那么就应该进入到全局执行环境。但是控制权仍然在changeColor函数执行环境中。这时就需要作用域链)

 

当代码在一个环境中执行时,会创建变量对象的一个作用域链。作用域链的前端,始终都是当前执行的代码所在执行环境的变量对象(此处是changeColor函数执行环境的变量对象)。如果这个环境是函数,则将其活动对象作为变量对象。活动对象在最开始只包含一个变量,即arguments对象,这个对象在全局环境中是不存在的。作用域链中的下一个对象来自包含(外部)环境,而再下一个变量对象则来自下一个包含环境。这样,一直延续到全局执行环境;全局执行环境的变量对象始终都是作用域链中的最后一个对象

(外部环境示例图)

(作用域链示例图)

 

(个人理解:作用域链是一个从最外层执行环境到当前执行环境中所有变量对象的集合。保证在该环境可以访问到外部作用域中的所有变量和函数)

标识符解析是沿着作用域一级一级地搜索标识符的过程。搜索过程始终从作用域链的前端开始,然后逐级向后回溯,直至找到标识符为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