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输入url到页面加载完成发生了什么?

1、域名解析

把域名解析成对应的IP地址,先去查找浏览器缓存(chrome://net-internals/#dns),没有的话则去查找系统缓存(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再没有的话则去查找路由器缓存->DNS服务器…..->全世界的顶级DNS上,逐级递归向上找,找到该域名对应的IP地址。

2、建立TCP连接(三次握手),发起HTTP请求

三次握手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确认两台主机都具备收和发的能力,为啥要三次?两次不行吗?我觉得握一下就行了~为啥要握三次?第一次握手只能让B知道A能发,第二次握手让A知道了B能收能发,但是这个时候B还不知道A能收,所以A需要发出信息,证明自己收到了B的回复~所以必须要三次才能让两台机器都知道对方能收能发。

3、服务器响应数据,浏览器接收数据

服务器在收到浏览器发送的HTTP请求之后,会将收到的HTTP报文封装成HTTP的Request对象,处理完的结果以HTTP的Response对象返回,主要包括状态码,响应头,响应报文三个部分。

4、渲染

根据HTML构建DOM树,根据CSS生成CSS树,然后两棵树合并成render树,接着渲染render树。

5、关闭TCP连接(四次挥手)

四次挥手核心就在于四个时间节点,分别是:发完了,知道发完了,收完了,知道收完了。

因为当A告诉B发完了的时候,B还有可能没接收完消息,所以只能先回复一部分,告诉A已经收到发完了的消息了。当消息完全接收完毕之后,才会告诉A已经接收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