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网络连接问题

问题的由来:今天使用Xshell发现与CentOS7连接不上,在CentOS7中使用ifconfig命令,看一下ip地址,结果显示:“-bash:ifconfig:command not found”命令不存在。

其解决办法如下:

首先进入 network-scripts目录下:进入命令为:“cd /etc/sysconfig/network-scprits”,此目录下面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如上图所示含有一个ifcfg-ens33的文件,我们使用vi编辑器,进行编辑 ,其命令为:“vi ifcfg-ens33” 其文件内容如下图所示:

我们发现,最后一行属性为no ,这是问题的所在 。ONBOOT其代表的含义为“在系统启动时是否激活网卡”,我们应将其设为yes。其设置方法为是基本的vi 命令操作语句 输入 i 是文档处于可编辑的状态,将光标定位到最后一行,将其属性值,改为yes。vi保存并退出的方法,按ESC键输入英文状态下的冒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