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8086的入门使用


基础的eumu8086软件的使用教程。入门学习8086汇编必备。

软件安装

下载

下载地址:

安装

1
选择安装地址

  本人的C盘比较大,基本上所有开发软件都在C盘。而且软件装C盘好处很多,如果C盘空间充足不建议装在其他盘。而且这个软件总共才几个M。
2
3
4

  这就算安装完了,然后打开软件
5
  会出现这样的输入框
6
  打开某神秘注册机。
7
8
9

  这个就算可以了

汉化

9

  先找到汉化的emu8086.exe文件,将汉化文件夹内汉化版emu8086.exe文件拷贝到安装目录,替换原来的英文版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
11
12
13

软件使用简述

新建程序

  由于用途是来学习汇编代码的编写,主要是验证练习题写的对不对。所以就新建空白程序。
13
14
15
  然后进来一片空白就可以开始写自己的代码了。
  也可以打开现有的代码
16
  同时emu8086也给出了很多例程,如果有时候没有思路的话可以打开例程看看是要怎么写。
17

  模拟器和计算器提供了一个,2/8/10/16进制转换和计算的功能。这个功能算是史前功能了,以前可能很好的用。现在我更倾向于使用Windows自带的计算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8
19

模拟

  模拟提供了一个,模拟汇编程序在8086CPU上运行的功能。是整个emu8086软件最关键的功能。
  程序模拟时,可以分为运行和单步运行。运行是一口气把所有代码跑完,或者跑到断点处停止,单步运行则是一行一行代码执行。
  运行就是一口气跑完程序,然后观察结果是否符合既定的结果,就不细说了。
  细说一下单步运行。
  单步运行的时候主要是查看寄存器或者是存储空间的值,观察程序的变化。
20
21
  屏幕是虚拟屏幕,一般打印的代码会用到,比如将某个结果通过DOS指令输出的时候,在该虚拟屏幕上就会显示。
22

  源文件的功能就是在模拟的时候查看源文件(自己写出来的代码)
  复位的功能等同于重载,简单说就是让程序从头开始。复位的意思是从头开始,重载字面上的意思是说重新加载程序,可能文字上意思有点不同,最后的效果都是重头开始跑代码。
23
  附加的功能就比较复杂了
24
  内存就是查看内存空间,类似于在DOS里面调试的那种感觉,看每个存储空间里面都存了什么数据。
25
  有两种查看方式,table或者list
26
  ALU顾明思议就是查看ALU这个结构的数据,具体的话没怎么用过,也不知道这么说
27
  FPU是浮点运算器,也没怎么用过这个功能。
28
  有条件中止是一种打断点的方法,在程序调试中可以用到。
29
  符号表是将该程序中所有自定义的标识符,导出成一个表,该表包含了所有标识符的具体信息。
30
  列表则是将程序导出成表。
  变量功能在程序调试中就经常用到了。可以观察在程序运行中变量值的改变,验证每一步程序的正确性。
31
  调试功能,这个窗口和DOS的dubug功能显示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32
  堆栈,就是查看定义的的堆栈内的数据。具体的用到堆栈再说。
33
  标志,就是查看标志寄存器(PSW)
34
通过标志寄存器的各个位,可以判断程序的进位错位溢出奇偶等等状态。

  • 89
    点赞
  • 38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