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pvue的小程序项目搭建的步骤

 

mpvue 是美团开源的一套语法与vue.js一致的、快速开发小程序的前端框架,按官网说可以达到小程序与H5界面使用一套代码。使用此框架,开发者将得到完整的 Vue.js 开发体验,同时为 H5 和小程序提供了代码复用的能力。如果想将 H5 项目改造为小程序,或开发小程序后希望将其转换为 H5,mpvue 将是十分契合的一种解决方案。

Mpvue官网:http://mpvue.com/
demo地址 :https://github.com/ccwyn/mpvuedemo/tree/master/my-project

使用Vue开发微信小程序:mpvue框架。端开发框架和环境都是需要 Node.js ,先安装node.js开发环境,下载https://nodejs.org/en/,安装完成之后,打开cmd开始输入命令。(我用的是win10系统,所以需要管理员权限,右键点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不然会出现很多报错。

步骤1. 检查下 Node.js 是否安装成功


$ node -v

我的node是安装在d盘,所以先切入进D盘,在执行node -v命令,结果如下,出现版本号则表示安装成功。

 

 

 

步骤2:检查npm版本


$ npm -v

 

步骤3: 安装淘宝镜像


$ npm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由于npm是国外的,使用起来比较慢,我们这里使用淘宝的cnpm镜像来安装vue.

步骤4: 全局安装 vue-cli


$ npm install --global vue-cli

一般是要 sudo 权限的(打开cmd时要以管理员的身份,不然就会报错

注意:很多人在这一步安装报错了,原因是要权限哦

 

 

 

例如:
网上的解决方案用通过快捷键win+ r打开cmd,这样木有用,会被误导,在win8或者win10下,win+R不是以管理员身份来运行的。在开始菜单中选择command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即可。

 

打开管理员运行之后,全局安装成功提示如下:

 

 

步骤5:创建一个基于 mpvue-quickstart 模板的新项目


$ vue init mpvue/mpvue-quickstart my-project

至于项目名称,作者,使用何种框架等提问信息,新手一路回车选择默认即可。

 

打开d盘,查看创建生成的目录my-project

 

 

步骤6:安装my-project项目所需要的依赖


$ cd my-project
$ npm install
$ npm run dev

1:执行cd my-project命令,进入项目

 

 

 

2:执行npm install命令之后,本地多了一个node_moudules文件夹

 

 

3:执行npm run dev,运行成功

 

 

随着运行成功的回显之后,可以看到本地多了个 dist 目录,这个目录里就是生成的小程序相关代码。

 

 

以上,Vue开发环境已经搭建好,接下来打开微信开发者工具,,调试开发我们的框架 mpvue,依次填写需要的信息,微信开发者工具环境搭建详见教程:https://www.jianshu.com/p/0ff8c3b2f59f

 

 

填写之后跳转到编辑工具页面,mpvue框架项目已经跑起来了,完美,get到技能了吗?投入开发即可

 

 

官方五分钟快速上手教程:http://mpvue.com/mpvue/quickstart/

原文作者:祈澈姑娘技术博客:https://www.jianshu.com/u/05f416aefbe1

  • 关注「编程微刊」公众号 ,在微信后台回复「领取资源」,获取IT资源300G干货大全。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