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汉得日记

今日总结

docker的基本命令
docker  pull 从镜像仓库下载镜像
        run [OPTIONS] IMAGE [COMMAND] 创建一个新的容器并运行一个命令
        images 查看本地镜像列表,如图所示,通过下面命令:
        exec   在运行的容器中执行命令
            -d :分离模式: 在后台运行
            -i :即使没有附加也保持STDIN 打开
            -t :分配一个伪终端
        ps
             -a 查看已经创建的容器
             -s 查看已经启动的容器
在docker环境下运行mysql实例

作业如下:

  • hugo和hugo server.每个人在github上创建一个库(含readme)
  • 用hugo本地搭一个,hugo官网推荐的模板的博客(主题自选)
  • 加一个dockerfile,把博客打包成docker镜像(ngnix)
  • build.sh源码是docker build的(脚本文件)。即运行build.sh在命令行即可查看镜像
  • run build.sh
  • 日报和本周总结
学习HUGO的相关知识
什么是Hugo
  • Hugo是一种静态网站生成器。适用于搭建个人博客、小型公司主页等网站,是一种小型的CMS系统。

  • 静态站点的好处就是快速、安全、易于部署,最主要是可以通过版本控制来进行管理。

  • 静态网站生成器有很多种,Github上有总结,知名的有Jekyll,Middle Man App,等等。

第一步创建网站用以下命令:

cd D:\Hugo\Sites
hugo new site Suzuku.github.io

之后在Site目录下多了一个Suzuku.github.io文件夹,进入文件夹可以看到目录结构如下:

|– archetypes
|– config.toml
|– content
|– data
|– layouts
– static

archetypes目录里可以放一些原型,用于hugo新建内容的配置属性。config.toml是网站的配置属性文件。content文件夹里放你网站的内容,例如你发布的博客文章。data目录是Hugo使用的配置文件存放的地方。layout目录存放布局内容。static目录存放静态资源如图片、css等。

之后利用git clone下载自己喜欢的主题,并修改配置文件。之后使用hugo server,记得要在根目录下输入命令。即可启动网站

Total in 10 ms
Watching for changes in D:\hugo\sites\kirinosecond\{content,data,layouts,static,themes}
Watching for config changes in D:\hugo\sites\kirinosecond\config.toml
Serving pages from memory
Running in Fast Render Mode. For full rebuilds on change: hugo server --disableFastRender
Web Server is available at http://localhost:1313/hugo-initio-site/ (bind address 127.0.0.1)
Press Ctrl+C to stop

打开http://localhost:1313/hugo-initio-site/
即可访问到本地用Hugo搭建的网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