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2017下半年的计划

 刚刚又看了看去年自己打篮球的那篇碎碎念,谈不上文采,就感觉像一只小狗狗在那叨叨叨,但我还是挺喜欢这只小狗狗的。
 好了,废话不多说,先给自己定下今年下半年的计划。

  1. 去年的立项完成:这是最重要的是,虽然对此兴趣不是很大,但是不想就此放弃,毕竟当初那么兴致勃勃,更不想白费了老师的栽培和小伙伴们的信任。
  2. 专业课的学习:现在终于学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操作系统了,和一直觉得颇难的编译原理,这两门课一定要学好!目前,是第六周了,操作系统好难,难得想哭,但是所幸网上学习资源丰富,趁着没结束,一定要跟上啊!还有,我们的编译原理老师超级nice,觉得自己很幸运,遇到这么一个好的老师,理论知识听得很轻松,老师讲的也超级好,愿意学,编程也能勉强跟上,所以我有一个小念头,设计一个自己的编译器,不敢太大承诺,但会尽力而为!
  3. 算法比赛:去年,很不满意自己的成绩,虽然其他人对比赛结果很开心,但是也是参加了几次比赛之后,见到了“世面”——多少地区,多少学校,厉害优秀的人一大片,无论是在速度还是在质量上都远远把你甩在后面,明明都是同龄人,明明时间都一样,却有如此大的差距,很是不甘,所以我要努力学习,虽然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在IT行业,自己所学的能有几成用到,但是我不想像条死鱼一样在那吐泡泡,人云亦云。
  4. 好好生活:嘿嘿,不知道这能不能算目标。现在自己在外面住,学会了做饭菜,打扫屋子,种植花草。有时候,也会想家,出门在外,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好好照顾自己吧!所以我要精神独立,照顾好那些花草和自己,厨艺精进,作息规律,就这些。

希望自己回过头来看这些时,会对自己感到欣慰
                                             ————2017.10.1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