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batis妙用---持续更新

在业务开发的过程中,我们在进行update操作时有可能需要获取更新后的字段值进行下一步操作,这样的操作通常出现在sql对某一字段进行了运算的情况下。有很多博客说selectKey是用来获取自增主键/主键的,实际上并不是,selectKey可以获取任意的字段/表达式的值,但有一定的限制(注意点)比较直接的做法是先执行update的操作,再执行get的操作,获取更新后的值,但这样不好,原因主要是。******返回多条的时候selectKey中的resultType="map"1.产生不必要代码冗余。

2024-04-19 16:08:54 210 1

原创 yolov5运行总结

8,过程是通过图形检测-->生成标签lable的txt-->把标签转换为精灵助手的格式导入精灵助手-->在精灵助手中修改标注-->到处xml格式的标注-->再通过格式转换工具把xml转换为txt文件。6,复制标注类型,如果很多可以到chatgpt中进行格式转换, 提问: coco128.yml中的标签,打字:"生成csv格式的文件类型." "生成为一行"#查看所有资源镜像,删除所有默认镜像库,之后自己添加清华源镜像。3,坑点就是要删除创建conda中的一些镜像,使用有效镜像.

2024-04-13 17:56:34 333

原创 服务普通登陆认证以及auth2.0认证---持续更新

3,provider的网关为consumer系统生成token,第三方请求请求provider获取资源的时候需要带上clientId以及client_secret表明身份,还有对应的token。1,第三方consumer系统想要获取资源首先和资源提供provider系统交涉,让资源提供provider系统 录入第三方consumer系统的信息。2,provider系统会生成相关的clientId以及client_secret,类似于consumer系统的账号密码。

2024-04-10 10:45:03 147 1

原创 组件集成相关--好文章收藏

比较不错的文章如下:

2024-04-07 14:36:32 264 2

原创 springcloud架构搭建--持续更新

上面我么引入的三个dependencies相当于三个大目录,里面有对应的详细组件版本号,到时候直接引用就可以了,比如sentinel的版本,你引入了alibaba的dependencies里面的sentinel已经给你引入好了,直接用就可以!3,上面是微服务的根本三个公共依赖,有这三个项目才能算微服务,其余小服务的拆分,都会用到上述三个大的dependencies中的内容,版本的如何选型上面介绍的很清楚了,服务的拆分,以及功能的拆分就要后面慢慢说了。直接去github这个网址,找到对应版本和组件。

2024-04-07 11:09:38 312 2

原创 springcloud在gateway模块集成Sentinel以及nacos规则持久化

先说结论:严格按照下面的进行配置,gateway中集成sentinel依赖,user中不需要集成,持久化的代码在user中做就可以了就这么简单。最近在搞gateway模块集成Sentinel,一头包,看了很多文章,但归根结底是没搞清楚为什么。user的application.yml如下。application.yml配置如下。下面这个组件大坑,不要轻易用!

2024-03-29 18:41:20 164 1

原创 yolov9牛刀小试--持续更新

yolov9自己玩

2024-03-24 11:15:28 877 1

原创 IDEA快捷键和开发小技巧,--持续更新

选中多行代码 - 按下shift + tab键。选中多行代码 - 按下tab键。

2024-03-21 15:53:34 245 1

原创 windows上使用Vmware安装linux虚拟机

4,更改子linux的网络配置 在 vim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o16777736 文件。如果ping不通外网,可以(vi /etc/resolv.conf) 成功标准****nameserver fe80::1%eno16777736 *********那么成功。本机网卡配置也要修改--->点击虚拟机并且进行设置,设置为桥接模式,右键虚拟机7。2,虚拟机中的Linux启动后在虚拟机的设置中,将子linux设置为桥接模式。

2024-01-31 13:25:08 396

转载 springBoot的jar包启动后加载配置的顺序

我们在开发完成发布生产环境时往往都会修改一下配置文件的相关内容,而默认.properties配置文件会被封装到jar包中修改起来不方便,所以spring boot给了几个读取配置文件的位置,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方式去从jar包外部修改配置文件,springboot启动会扫描一下位置的application.properties或者application.yml作为默认的配置文件!“当前目录”指的是我们打成可执行jar包后,一般会用bat文件来启动,这个当前目录指的就是bat文件的目录。

2024-01-31 09:58:46 186

原创 如何进行接口压力测试--持续更新

b,配置线程数,比如总线程是20个,第二个红框是每秒执行多少个线程。也可以配置为10 就是10秒内执行完20个线程平均每秒开启两个线程。创建完毕后添加测试报告,这个就是我们测试的报告了,一定要添加一下,按照这个配置一下,第一个是上面创建的jtl文件,第二个是Jmeter的配置文件,第三个是我们报告输出的目录。c,选中刚才添加的线程组然后右键,添加http请求配置,下图是添加http默认请求:http基本配置信息。d,添加http请求详细信息包括具体请求内容,也可以添加一个cookie。

2023-12-28 14:39:44 458 1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持续更新

(例如) find / -name nacos* / 是遍历的文件根路径 -name是根据名字 nacos*是根据nacos模糊查找。1,使用文件名查找文件。

2023-12-27 10:55:31 336 1

原创 手撕redis分布式锁,不用redison

这个锁优点是不需要集成redison,缺点就是每个类上都需要这么复杂的加上这个玩意,显得代码臃肿。

2023-12-21 13:42:09 364

原创 java代码覆盖率sonar扫描篇(包含如何mock RedisTemplate、静态方法、异常方法)

代码测试类的编写经验

2023-12-21 11:16:22 466

原创 docker 总结

docker build -t test . 编译制作镜像 cd 到有jar包的文件夹内,同时文件夹内有Dockerfile文件。在启动参数中制定容器大小,在诸如etc/docker/daemo.json 文件中修改往往是不生效的。docker save test -o test.tar 镜像的备份。docker load -i test.tar 镜像的重新加载。docker rm test 清除镜像。docker stop test 停止镜像。

2023-12-13 14:25:00 410 1

原创 oracle数据备份

exp 数据库账号/数据库密码@数据库ip:端口号/服务名 file='/oracle/app/oracle/dpdump/table.dmp' rows=n tables=test log=/home/oracle/exp_test.log。(用来存放导出的表的路径)imp 据库账号/数据库密码 file='/oracle/app/oracle/dpdump/table.dmp' full=y ignore=y。最近准备大版本更新,表改的挺多的要多之前的数据进行备份,以免脚本出问题无法数据回滚。

2023-12-13 13:59:34 114 1

原创 linux服务器内存清理

从根目录 cd / 开始执行下面命令,查找当前目录层级下最大的文件,一层一层的找。du -h --max-depth=1 (找当前目录层级下最大的文件)

2023-12-13 13:23:15 81 1

原创 ElasticSearch部署坑

***************还有一个重要的细节就是 如上生成证书的时候如果你写了密码,那么一定要执行如下命令,把你设置的密码存储到el密码库中才可以。下面英文说的很清楚了,你设置了证书密码,那么必须要执行如下指令。b,确保自己的集群节点都启动了,先不要后台启动,注意看日志。c,确保自己的所有端口防火墙都打开了,让主机之间能够通信。排查思路:a,首先看下自己的yml节点配置的是否正确。

2023-05-28 15:04:05 950

原创 linux上安装xxjob遇到的坑

节约时间

2023-04-21 10:57:52 15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