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node.js、nginx、tomcat的区别与联系

vue

  Vue 是一套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JavaScript框架。基于MVVM模式设计,MVVM即model,view,viewmodel,它是数据驱动模式,即所有的一切通过操作数据来进行,而尽量避免操作dom树。
  通俗的说就是js框架,结合html开发浏览器页面。

node.js

  Node.js是一个事件驱动I/O服务端JavaScript环境,基于Google的V8引擎,nodejs与浏览器都是js的运行环境,都能够解析js程序。node.js无法使用DOM和BOM的操作,浏览器无法执行node.js中的文件操作等功能
  通俗的说就是一个跑js的环境,类似于jre是跑java的环境。node.js让js语言突破浏览器的限制,可以操作服务器文件,变成类似java可以开发后端功能的语言。

nginx

  Nginx是一个使用c语言开发的高性能的http服务器及反向代理服务器。侧重关心HTTP协议层面的传输和访问控制,直面外来请求,可以直接返回资源给静态请求,转发动态请求给后面的应用服务(tomcat,django什么的)。
  通俗的说因为现在电脑硬件的限制,通过http在软件层面构建一个完整的大型系统成为一个广泛的需求。http交互,控制越来越重要,所以需要一个专门处理http请求的服务器。(例如:分布式系统,阿里云)

tomcat

  tomcat是基于java开发的一个java web应用服务器,主要是用来运行severlet的容器,处理动态http请求(也可以处理静态请求,没有nginx性能好)。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