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DEA 中,通过 module(模块) 依赖来解决一个模块中使用另一个模块中的类

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两个模块,其中一个模块中的类文件里,想使用另外一个模块中存在的类。

虽然同在一个 Project 下,却是不能够直接使用的。

而通过 import 关键字也是无法解决问题的。

我们知道,在 Maven 项目中,通过在 pom.xml 文件中添加依赖配置,就可以解决问题。

但是非 Maven 项目呢?IDEA 很好地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模块依赖

操作步骤(图示 + 文字说明)

说明:此解决方案,仅适用于非 Maven 项目

进入报错模块(即需要引用其他模块中的类的模块)的设置面板,添加依赖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需要引用哪个模块中的类,就依赖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应用”后,依赖成功,报错解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再看,鼠标放到函数上面,可以看到函数的详细信息(所在类,所在模块,函数定义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2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在 IntelliJ IDEA ,`.iml` 文件是项目的模块文件,它包含了模块相关的信息,比如依赖库、源代码路径、输出路径等等。每个模块都有自己的 `.iml` 文件,模块之间可以相互依赖IDEA 利用 `.iml` 文件来管理项目模块,这样你就可以方便地在项目添加或删除模块,修改模块的配置,或者将模块移动到其他项目。 ### 回答2: iml文件是IntelliJ IDEA项目一个模块配置文件。IntelliJ IDEA是一款常用的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开发Java、Kotlin等编程语言的应用程序。 iml文件是IntelliJ IDEA用来记录和配置模块信息的文件。一个iml文件对应一个模块,每个模块都是独立的项目单元,可包含源代码、依赖项、资源文件等。iml文件存储了模块的相关设置和配置,例如该模块的名称、根目录、编译选项、依赖关系等。 创建iml文件是在IntelliJ IDEA创建一个新的模块时自动生成的。当我们在IntelliJ IDEA创建一个新的项目或者导入现有项目时,每个模块都会对应一个iml文件。iml文件通常存储在项目的根目录下的.idea目录,用于记录该模块的配置信息。 通过iml文件,我们可以配置模块的编译选项、依赖项(包括库文件、外部模块等)、输出路径、源代码路径等。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们可以方便地管理项目的模块化结构,并能够在不同模块之间进行依赖管理和代码共享。 总之,iml文件在IntelliJ IDEA项目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是用来记录和配置模块信息的文件,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和组织项目代码。 ### 回答3: 在IDEAIntelliJ IDEA创建的模块,.iml是指用于描述模块的相关信息的文件。iML是IntelliJ Module的简称,与每个模块对应。一个.iml文件包含了模块的名称、依赖的库、编译配置、源代码的根目录以及其他相关的项目配置。该文件使用XML格式来存储,并且可以通过文本编辑器进行修改。 .iml文件的主要作用有如下几个方面: 1. 定义模块的名称:.iml文件包含了模块的名称,用于在项目区分不同的模块。 2. 依赖管理:通过.iml文件可以指定模块依赖库,包括项目的其他模块或者外部的jar包。 3. 编译配置:.iml文件可以配置模块的编译选项,例如指定输出目录、编译器版本、编译源文件的方式等。 4. 源代码的根目录:.iml文件记录了模块的源代码根目录,IDEA会通过读取这个信息来构建项目结构。 5. 其他相关配置:.iml文件还可以包含其他与项目相关的配置信息,例如模块的运行配置、构建工具的配置等。 总之,.iml文件是IDEA用于描述和配置模块的重要文件,通过修改这个文件可以对模块的编译、依赖和其他配置进行管理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