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5安装教程

MySQL 是一款安全、跨平台、高效的,并与 PHP、Java 等主流编程语言紧密结合的数据库系统。该数据库系统是由瑞典的 MySQL AB 公司开发、发布并支持,由 MySQL 的初始开发人员 David Axmark 和 Michael Monty Widenius 于 1995 年建立的。

MySQL 的象征符号是一只名为 Sakila 的海豚,代表着 MySQL 数据库的速度、能力、精确和优秀本质。

目前 MySQL 被广泛地应用在 Internet 上的中小型网站中。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使得很多公司都采用 MySQL 数据库以降低成本。

MySQL 数据库可以称得上是目前运行速度最快的 SQL 语言数据库之一。除了具有许多其他数据库所不具备的功能外,MySQL 数据库还是一种完全免费的产品,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网络下载 MySQL 数据库,而不必支付任何费用

安装教程

1 解压软件

2 双击解压出来的安装程序

3 单击Next

4 选中I accept the...,单击Next

5 单击Custom(自定义安装)

6 可以选中功能进行安装,选中第一个表示此程序将会被安装,最后一个为不安装,不确定自己需要什么建议保持默认,单击Browse选中安装的位置,安装路径内不能有中文,选择完成后单击Next

7 单击Install

8 选中Launch the...,单击Finish

9 单击Next

10 单击Next

11 单击Next

12 选择Multifunctional Database,单击Next

13 单击Next

14 选择Manual Setting,concurrent connections保持默认即可,单击Next

15 端口保持默认的3306,单击Next

16 选择Manual Selected...,Character Set选择utf8,单击Next

17 单击Next

18 输入密码,再次确认密码,勾选Enable root...,单击Next

19 单击Execute

20 单击Finish

21 打开开始菜单栏,选择MySQL5.5 Command Line Client

22 输入刚才输入的密码,出现如下信息,则MySQL5.5成功安装!

下载地址

点我下载

  • 7
    点赞
  • 8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