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数据处理与数据可视化入门教程 | Numpy | Pandas | Matplotlib | Seaborn

在本专栏中,我们将介绍四个在Python中广泛使用的数据可视化库,包括NumPy、Pandas、Matplotlib和Seaborn。NumPyNumPy是Python的一个科学计算库,它包含了很多用于多维数组操作的函数。NumPy的数组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数据结构,它可以用来存储和处理各种类型的数据,包括数字、字符串、日期等。NumPy提供了很多数学运算和统计函数,如求和、均值、标准差、方差、最大值、最小值等。

2023-04-07 08:08:21 1799 3

原创 九、数据库操作和爬虫入门

数据库(Database)是按照数据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它的出现是为了解决数据存储和访问的问题,可以方便地对数据进行操作、管理和维护。本节我们介绍了数据库操作的基础知识和常用模块,以及使用sqlite3进行数据库操作的示例。熟练掌握数据库操作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数据管理和分析。爬虫(Crawler)是一种自动化程序,用于在互联网上自动获取和抓取信息。爬虫可以自动访问网站、下载网页、提取数据等,是数据采集、信息分析和业务应用的重要工具。

2023-04-06 21:21:02 404

原创 十、Python常用模块和应用实例

Python标准库是Python语言的核心组成部分,提供了广泛的功能和工具,可以用于文件操作、网络通信、数据处理、图形界面开发、多线程编程等方面。在本节中,我们将介绍一些常用的Python标准库模块。除了Python标准库,还有许多第三方模块可以扩展Python的功能和应用场景,例如NumPy、Pandas、Matplotlib、Requests、Scikit-learn等。在本节中,我们将介绍一些常用的第三方模块。

2023-04-06 21:19:42 330

原创 七、模块和包

本章介绍了Python中的模块和包的概念和用法。模块和包是组织代码和实现模块化编程的重要工具,可以提高代码的重用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Python中的模块和包具有以下特点:模块是一个包含Python代码的文件,可以被导入和重用。包是一个包含模块和子包的目录,可以被导入和重用。导入模块和包的方式有多种,包括import语句、语句和importlib模块等。模块和包可以定义变量、函数、类、异常等,可以被其他模块和包导入和使用。模块和包可以用于组织代码、实现模块化编程、实现。

2023-04-06 19:12:23 73

原创 五、文件操作和异常处理

在上面的代码中,try语句尝试执行输入和计算操作,并在执行过程中可能抛出ValueError、ZeroDivisionError或其他异常。try语句会尝试执行一段代码,如果在执行过程中发生了异常,就会抛出一个异常对象。在上面的代码中,else语句块会在try语句执行完毕并且没有发生异常时执行;在上面的代码中,with语句会在文件使用完毕后自动关闭文件,防止资源泄漏。注意,每个字符串都必须以换行符结尾。在上面的代码中,当除数为0时,函数会抛出ZeroDivisionError异常,并在try语句中被捕获。

2023-04-06 19:11:15 144

原创 四、字典和集合

字典中的每个元素都是一个键值对,其中的键和值可以是任意类型的对象。字典中的键必须是唯一的,而值可以重复。如果指定的键不存在于字典中,会创建一个新的键值对。集合中的元素必须是可哈希的,因此不能包含可变的对象,如列表、字典等。可以使用pop方法来从字典中删除指定的键值对,并返回被删除的值。在字典中,键必须是可哈希的,值可以是任意类型的对象。字典推导式是一种快速创建字典的方式,可以使用简洁的语法来生成具有特定规律的字典。其中,get方法的第二个参数为默认值,如果访问的键不存在于字典中,就返回默认值。

2023-04-06 19:10:35 112

原创 八、正则表达式和网络编程

本节介绍了Python中常用的三个网络编程模块:socket、asyncio和Trio。在使用这些模块时,我们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模块,并使用相应的函数和方法来实现网络通信功能。在选择网络编程模块时,我们需要考虑到应用场景、性能需求、开发难度等方面的因素,并综合考虑选择合适的模块。

2023-04-06 19:10:23 85

原创 三、字符串和列表

在Python中,可以使用单引号、双引号或三引号来定义字符串。单引号和双引号是等价的,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使用。三引号用于定义多行字符串。'''本节介绍了Python中的列表,包括列表的创建、访问、切片、修改、常用方法、高级操作等。列表是Python中非常常用的数据类型之一,具有灵活、易用的特点,可以在许多场景下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列表是可变的数据类型,即可以修改列表中的元素。在对列表进行修改时,需要注意不要改变列表的大小,否则可能会导致索引错误。

2023-04-06 19:10:00 143

原创 六、面向对象编程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带参数的函数装饰器repeat,它接受一个整数参数num,并返回一个新的装饰器函数my_decorator。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带参数的装饰器函数repeat,它接受一个整数参数num,并返回一个新的装饰器函数my_decorator。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装饰器函数my_decorator,它接受一个函数作为参数,并返回一个新的函数wrapper。在Python中,函数装饰器是一种特殊的语法,它允许我们在不改变函数定义的情况下,增强函数的功能。

2023-04-06 19:09:16 71

原创 二、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条件语句、循环语句和函数

name }!")name }!")name }!")在上面的代码中,函数名为greet,参数为name。函数体中的代码用于输出一条问候语。

2023-04-06 19:06:11 293

原创 一、Python基础介绍

Anaconda是一款强大的Python数据科学平台,可以方便地进行Python环境和数据科学包的管理,以及使用Jupyter Notebook进行数据分析。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工作中,Anaconda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

2023-04-06 19:05:18 173

原创 算数运算:正因如此计算机才叫计算机

算数运算,这听起来像是数学的概念,那么,程序里面的算数运算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来理解一下计算机这个词,计算机,又叫做电脑,电动的大脑,或是电子大脑,计算机这个词,就是会计算的机器,也就是说,电脑的本子就是计算,计算数字。后面的文章我们就会慢慢体会到计算机处理事情全靠计算。我们先来讲解变量的声明:变量类型 变量名;例如:int abc;long long def;double ase;char ch1;等变量的名字是自定义的,并且有一定的规则,只能以字母开头,由数字和字母或下划线组成,严格区分大

2020-11-03 06:53:12 301

原创 3-数据的容器:变量与常量

本章节我们一起认识一下数据的容器:变量和常量。先说说变量,为什么说这是数据的容器呢?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探讨一下数学里面的变量,数学里面变量通常跟函数一块用了,还分什么自变量和因变量,但是无论怎么分,变量总归起来就是会变化的量,所以才叫变量。回过头来回答那个问题,程序里面的变量,也是会变的量,我们讲一个数据存入变量中,并且随时可以改变,这就是变量。那么常量呢?常量其实就是无法改变的量,一经定义,直到程序结束都是无法改变的量,并且常量刚定义就必须给定一个值,变量不必须给值。数学的变量有因变量和自变量.

2020-10-30 23:07:21 315 1

原创 2-程序的外交官:printf函数

有这样一个函数,帮助电脑向用户表达它的意图,它就是程序的外交官printf函数。这个函数是标准输入输出流之中的标准输出,用于在屏幕上打印内容。我们来详细讲解下printf函数的语法。首先,printf函数在stdio.h头文件内,因此需要包含stdio.h头文件才能调用printf函数。我们看上图的printf语句:printf(“This is what the printf function prints!\n”);这个printf语句中,括号内有双引号,结尾分号,有\n符号,printf括.

2020-10-30 23:03:14 868

原创 1-初识C语言

C语言,是一门经久不衰、与时俱进的经典。它是一门面向过程、通用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用于底层开发。或许你曾听说过C/C++这个词,C和C++有什么区别呢?其实,C++语言是C语言的升级版,功能更全、更强大,但我们的文章主讲的是C语言,欲学C++,需先掌握C!学习C语言之前需要准备:一台电脑、一款编译器、一颗求学的心。这里说到编译器,编译器也叫开发环境,是编写C语言代码的编码器,编码器我们不做限制,读者朋友习惯使用哪款都可以,不影响学习,在这里,给大家列举几款常用编译器:Dev C++、Visual.

2020-10-30 22:59:34 131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