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语言描述(1)

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

Java语言描述

第三版  【美】马克·艾伦·维斯

本书目标:

      本书新的Java版论述数据结构——组织大量数据的方法,以及算法分析——算法运行时间的估计。随着计算机的速度越来越快,对于能够处理大量输入数据的程序的需求变得日益迫切。可是,由于在输入量很大的时候程序的低效率变得非常明显,因此这又要求对效率问题给予更仔细的关注。通过在实际编程之前对算法的分析,我们可以确定某个特定的解法是否可行。例如,查阅本书中的一些特定的问题,可以看到我们如何通过巧妙的实现,将其处理大量数据的时间限制从几个世纪减至不到1秒。因此,我们在提出所有算法和数据结构时都会阐释其运行时间。在某些情况下,对于影响实现的运行时间的一些微小细节都需要认真研究。

    一旦确定了解法,接着就要编写程序。随着计算机功能的日益强大,它们必须解决的问题也变得更加庞大和复杂,这就要求我们开发更加复杂的程序。本书的目的是同时教授学生良好的程序设计技巧和算法分析能力,使得他们能够以最高的效率开发出这种程序。

    读者应该掌握一些中级编程知识,包括基于对象的程序设计和递归等内容,并具备一些离散数学的背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