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谈谈第二份工作

我写这篇文章也是记录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有相同感触的可以留言一起讨论。

自从上家游戏公司离职,到如今这家公司,中间花费了三个多月,上家公司离职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因素影响大小从上往下排:

1.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因为想去大城市看看,感觉大城市能提升自己的眼界,自己的能力(自我因素)。

2.公司规模小,人员少,做技术的就只有三人,美工、前端、后台各一人,没有产品经理,公司要求项目逻辑不清晰还需要尽快做出来,然后无休止的改,无用功做的太多,做过技术的都知道改东西说着简单,做起来可要考虑的东西很多,特别是不仅做技术还得顾其他的东西,比如服务器的日常维护,虽然工作量小,但也得细心,一心二用真的很劳累,而且单休,感觉还没休息就又上班了,所以为啥国家制定周六周日休息还是很有道理的,一天和两天完全不一样(公司内部因素)。

3.游戏行业现状还是比较严峻的,虽然也有很多赚发的,但是竞争压力大,现在玩家追求的越来越高,不入流的产品很容易淘汰,感觉公司发展目标不够明确,在行业竞争中很容易出问题(行业因素)。

4.离职也是考虑很久的,自我发展方面、公司人性化方面、行业发展方面、家庭情况等,公司和老板还是不错的,同事之间关系也不错,薪资不算高也是郑州的平均工资,没房没车没媳妇的我还是得考虑一下其他因素。

然后谈谈中间三个月的情况:

1.辞职的最重要的理由就是想去大城市的大公司,所以我毫无准备的在家休息几天后就跑去了首都北京,刚去的时候真的是感觉大城市就是不一样,哪都是高楼,感觉人生要在这里出现高峰了,这边也有朋友,住宿问题解决感觉就没有问题了(刚来北京)。

2.和平常人一样,找工作就得多投简历,自己把简历优化下,又让朋友给优化下,开始还精准投递,一天十几家,一个多星期没有电话通知,原来大城市工作机会多,投递的人也多,要想有机会面试,简历的优化和投递的多少是提高面试机会的必要条件,后来一天上百家的投,果然机会就来了(信心满满投简历)。

3.连着两三周面试了也就十几家,可能投递的还是太少了,面试过程怎么说呢,就是打击我的自信心,毕竟前端发展这么快,很多新技术没学,人家不要你,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和能力的不足,怎么办,继续找工作,不过因为自信心已经受了很大打击,所以想打退堂鼓了,毕竟来北京,想着走之前也要到著名景点看下,于是长城、故宫、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等转了转,也一边想着自己的目标和前途,还是继续找工作吧(信心受创旅游)。

4.北京人多交通堵,找工作也得早起,特别我住的地方离面试的地方远,每次早起不说还得挤公交地铁,找工作的时候还是入夏,比起郑州,这真的是很苦,但又能说什么呢,现实就是这样,而且我找工作发现大部分公司是环境和服务是挺好的,但是谈及薪资也还是北京的平均水平,我技术不好但即使有两年经验也拿不到平均,想想也是没有刚毕业就去大城市,这样如果我在北京待下去,技术也能提升不少(北京也没这么好)。

5.后来实在觉得北京不是我想要生活的城市,于是毅然回到了家,想着年龄也不小了,不如在家这边找个稳定工作结婚好了,但是生活怎么可能让你想什么就来什么,于是在家呆一个月也没进展,在家很多事需要处理,没事真的一人很无聊(家也不是避风港湾)。

新公司新气象

后来我以前的关系好的同事推荐我来他的公司,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来了,也找了其它几家公司面试,最后在他这里待下去了,公司挺好人也挺好福利也挺好,我们部门是新成立没多久的,大家都有志向去怼一把,刚开始配合还是有问题的,毕竟都来没多长时间,但毕竟在一起,可以讨论解决。我经过三个多月的洗礼,明白自己欠缺的还很多,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学习不能断。

一切看似非常好的发展了,但是可能是天蝎座天生的感觉或者是啥,感觉到自己在项目中的作用并不大,我接手的时候是第二版刚开始,以前项目的技术在另一个城市,产品和美工在郑州,我新来的前端也在这,本来我来是接过以前的项目,但是至少也得招一个后台才能正式把项目接过来,所以在这工作一周后发现,项目很多还是需要那个城市的技术去改,我这里除了做几个新页面,我清楚的明白一旦有人代替你,你的地位只会越来越低,而且取代我的还不止一个,所以早感觉到我在这个公司存活下去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毕竟现在的项目我以前做过类似的,如果是小公司,这是很稀缺的,毕竟可以少绕很多弯,但是这是个几百人的公司,取代你的人应有尽有,而且刚来谁也不知道你有什么优势,就这样不到一个月就被人员调整了。

最后,感谢看完我这篇文章的人,能看完说明你也心有感触,生活总是要起起伏伏的,我还得继续努力才行,我的目标不是说要赚多少钱,地位要比别人高多少,我追求的是我能自己决定我做什么,我能把我想做的事做好,我能让我身边的人感到快乐,毕竟现在很多有钱人也不是快乐的,很多小孩子也整天玩着手机嘴里说着无聊,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做一个真正自由的乐活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