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启用GZIP内容压缩?底层原理是什么?

要在PHP中启用GZIP内容压缩,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php
// 开启输出缓存
ob_start('ob_gzhandler');

// 输出内容
echo 'Hello World!';

// 刷新输出缓存
ob_end_flush();

?>

该代码中,ob_start() 函数开启输出缓存,并将输出缓存的处理函数设置为 ob_gzhandler(),该处理函数会自动检查客户端是否支持GZIP压缩,如果支持则对输出内容进行压缩。ob_end_flush() 函数将输出缓存中的内容刷新到客户端。

底层原理是,服务器在将内容发送到客户端之前,会先将内容进行压缩,然后再发送到客户端。客户端收到压缩后的内容后,会先解压缩,然后再进行处理。这样可以减少数据传输量,提高页面加载速度。GZIP压缩算法使用了DEFLATE算法,该算法可以在保证压缩效率的同时,保持压缩后的数据完整性。

ob_start('ob_gzhandler'); 是干什么的?底层原理是什么?

ob_start('ob_gzhandler') 的作用是开启输出缓存并使用 ob_gzhandler 函数对缓存的内容进行GZIP压缩,以减少数据传输量,提高页面加载速度。当使用 ob_gzhandler 函数时,它会自动检测客户端是否支持GZIP压缩,如果支持,则会将输出内容进行压缩,否则会直接输出未压缩的内容。

底层原理是,ob_start() 函数开启输出缓存,并将输出缓存的处理函数设置为 ob_gzhandler(),然后将所有输出的内容先保存到缓存中。当PHP脚本执行完毕并调用 ob_end_flush() 函数时,缓存中的内容会被输出到客户端。如果客户端支持GZIP压缩,ob_gzhandler() 函数会对缓存中的内容进行压缩,并设置相应的HTTP响应头,告诉客户端这是GZIP压缩的内容。如果客户端不支持GZIP压缩,ob_gzhandler() 函数则不会对内容进行压缩,而是直接输出未压缩的内容。

这样做的好处是,通过使用GZIP压缩算法,可以将传输的数据量减少到原来的一半甚至更少,从而加快页面加载速度,减轻服务器的负担。

ob_end_flush(); 是干什么的?底层原理是什么?

ob_end_flush() 函数的作用是将输出缓存中的内容输出到客户端并关闭输出缓存,使得输出的内容可以被浏览器渲染显示。

底层原理是,当 ob_start() 函数被调用时,输出缓存被打开,并且输出缓存的内容被存储在内存中。之后的输出语句不会直接发送到客户端,而是先存储在输出缓存中,等到脚本执行结束时,ob_end_flush() 函数会将输出缓存中的内容发送到客户端并关闭输出缓存。

如果使用了GZIP压缩,ob_end_flush() 函数会在发送内容之前,先将缓存中的内容进行压缩,并设置相应的HTTP响应头,告诉客户端这是GZIP压缩的内容。然后,客户端会解压缩并显示这些内容。

在使用 ob_start() 函数打开输出缓存后,如果需要在执行中间输出一些内容,可以使用 ob_flush()flush() 函数来将缓存中的内容发送到客户端,但是输出缓存并不会被关闭。如果要关闭输出缓存并发送内容,可以使用 ob_end_clean()ob_end_clean() 函数。前者会清空输出缓存中的内容并关闭输出缓存,而后者则会直接关闭输出缓存,不会发送缓存中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