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lerts(弹出警告框)

    alert,通过弹出警告框的方式,提供信息给用户。这里有段代码,展示了如何利用弹出警告框的方式来显示信息:“谢谢您的输入”。

alert("谢谢您的输入");

    alert是关键字,在JavaScript里面,关键字都有特定的含义,alert的含义是,通过弹窗的方式来展示信息。注意alert字母是小写,如果是改成大写,script脚本不会执行。

   在JavaScript中,小括号很常见,你将很快习惯小括号,因为在JavaScript各种各样的语句中,你将一遍将将又一遍的用键盘敲出小括号。

  在上面示例代码,"谢谢您的输入", 这种引号加上文本,我们称为文本字符串(text string),或者简称字符串(string),他的含义就是,引号里面的一串字符,在生活中,我们称之为引文(quotation)。

  注意上面代码,左括号(是挨着关键字的,还有左引号 “ 也是紧挨左括号的,空格在字符串里面是有意义的,但是在JavaScript是没意义的,js代码会自动忽视空格,所以你也可以这样写:

alert ( "谢谢您的输入 " );

但是我想让您知道JavaScript的一些约定俗成的规定,在小括号前后,我们最好不要添加空格。

生活中,写文章的时候,细心的作者都会在每个陈述语句,用句号结束。同样,在js编程的世界里,细心的程序员在每条语句后面都会加上英文分号 ; 来结束这条语句,有的时候,在一些复杂的,段落式的语句中,我们会用大括号{}结束,这个会在后面的章节提到。分号在js编程中,也可以省略不写,但是在每一个语句中加上分号结束,比你停下来思考这条语句是否要加上分号呢,这来的容易。在接下来的讲解中,我都会要求你在每条语句都要用分号结束(大括号后面不用加分号)。

  • 有些编程者不用简写的alert,而是用window.alert,这是完成正确,但是这种写法比较正式,大多数人还是喜欢用简写的alert,本文以简写为主。
  • 在上面的演示的代码中,有些编程者用单引号而不是用双引号,只要保证引号是成对出现的,这都是合法的,在这种情况下,本文推荐使用双引号。

本篇的代码习题,可以去下面这个地址练习:

http://www.asmarterwaytolearn.com/js/1.html

 

 

读书笔记:

  • "文本内容",这种引号加上文本的称为字符串,英文text string 或者string
  • 小括号是紧挨着关键字和引号的,建议小括号前后不要出现空格。
  • window.alert等同于alert

 

  • get used to 习惯。例句:The parentheses are a special requirement of JavaScript, one that you'll soon get used to.
  • parentheses 小括号()
  • quoted text 引号加上文本
  • in quotes 在引号内
  • quotation mark 引号
  • declarative sentence 陈述句
  • statement 语句
  • curly bracket 大括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