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产品推荐:星环人工智能平台


1、产品名称

Transwarp Sophon

2、所属分类

金融科技·人工智能

3、产品介绍

Transwarp Sophon是一款通用的人工智能平台,帮助企业级用户快速实现人工智能的落地。对于大多数企业用户而言,要通过自己的力量从无到有,打造人工智能平台的代价是巨大的,需要技术实力强大的大数据团队和AI团队作为基础。Sophon打通了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平台,业务分析师和数据分析师可以通过内置的行业模版、通过拖拽式轻松构建模型,进而提升业务价值。

4、应用场景/人群

Sophon适用的场景包括但不限于:

金融行业:信用风险、客户生命价值、商圈分析、用户画像、智能投顾、风险控制、量化投资、实时推荐、流失预警、问答系统、语义搜索、知识图谱、图像识别

电信行业:垃圾短信检测、套餐推荐、智能网络优化、用户行为分析、精准营销、用户流失分析

电商行业:用户行为分析、用户画像、产品推荐

工业行业:生产设备故障检测、智能可靠性维护

交通能源行业:车牌识别、图像识别、物体检测

政府机构:文本挖掘、舆情分析、新词发现

5、产品功能

一、 一站式图形化人工智能开发环境

整个流程都可以通过拖拽式操作包括:数据导入、数据探索与预览、数据预处理、特征工程、算法选择、模型训练、模型发布、模型管理。

1. 数据导入:支持多种数据源。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导入数据,除了跟Transwarp TDH做深度对接以外,还支持SQL数据库、其他Hadoop集群、多种开源格式,以及目前流行的云存储格式。

2. 数据预览与探索:丰富的可视化展示和统计分析。用户可以对数据进行多种可视化展示,并进行数据质量和数据特征分析,从而为后续的数据预处理和特征工程做准备。

3. 数据预处理:完善和多样的预处理功能。Sophon提供了多达50余种算子,包括但不限于数据清洗、数据规约、数据转换等

4. 特征工程:灵活的特征提取手段。Sophon提供了多种特征提取和特征转换方法。

5. 算法选择:高性能的分布式算法。用户可以选择单机和分布式算法,包括常见的分类、回归、聚类、推荐、时序、统计等机器学习算法,也包括多种经典的神经网络,以及NLP和图像相关领域的算法。同时,Sophon通过与SQL流式引擎Transwarp Slipstream结合提供流式机器学习

6. 模型训练:高效的训练方式和多种模型评估手段。Sophon提供了多种底层运行平台,通过Kubernetes+Docker的模式进行资源管控空和调度。对于训练好的模型,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指标和模型展示方式进行评估,从而得到最优模型。

7. 模型发布和模型管理:强大的模型发布和管理功能。用户可以选择满意的模型进行发布,既可以将模型通过PMML格式导出,也可以将其API服务进行在线部署,或者通过工作流调度的方式进行定时调度。训练好的模型可以版本化管理。

二、 高性能的分布式机器学习算法

支持上百种分布式算法,对于常见的机器学习算法,Sophon中对应算法的性能相对开源实现有3到10倍的提升。Sophon还支持多种常见算法的流式预测,与业界最强大的SQL流式引擎Transwarp Slipstream结合可以支持流式机器学习。此外,用户可以通过Python、Scala等语言进行自定义算子的封装,轻松扩展现有算法。

三、 高效率的交互式体验

用户通过Sophon能快速进行数据探索、迭代建模过程,大大缩短建模周期,模型能更及时地在生产环境进行A/B测试。得益于Sophon的易用性,公司多部门之间可以通过统一的人工智能平台进行协助,提供企业级支持包括:多租户、权限管理、安全控制、团队协作、模型共享、分布式调度等。

四、 完善的深度学习支持

用户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直接构造复杂的神经网络,构造好的神经网络层次分明,结构清晰,非常易于理解。Sophon通过Hubble抽象出统一的算法框架,同时对接Tensorflow和MXNet,保证与复杂的预处理算子无缝连接。此外,Sophon在分布式GPU算法上进行了针对性优化,有一倍的性能提升。Sophon还内置了多种经典的神经网络结构,其中包括将深度学习和广度学习结合起来的深广模型。

五、 大量的行业模板

在普通的机器学习领域,Sophon中集成了如证券时序分析、信用卡分期、金融产品推荐、精准营销、客户流失预警等模板。对于NLP和图像两个深度学习领域,Sophon也集成常见的解决方案。在NLP领域,Sophon支持新闻新词发现、命名实体识别、海量数据的语义搜索、舆情监控、企业文本风险管理、问答系统等。而在图像领域,Sophon支持人脸识别、车牌识别、图像分类、图像搜索、物体检测等。

6、产品优势

一、 易用性。通过一站式的界面操作,普通的数据分析师和业务人员能够迅速上手机器学习。即使对于资深的数据科学家,高效率的交互式体验也使得模型精度提升的周期缩短。在设计和实现任何功能的时候,研发团队始终以平台的易用性作为最高的指导目标。

二、平台开放性。用户可以通过Python或者Scala轻松扩展算法,同时对于整合其他技术或者框架,Sophon提供了通用的算法框架层和算法接口层,用户可以轻松接入。

三、图形化和可视化。Sophon将可视化做到极致,无论是建模过程的拖拽,还是数据预览、模型评估和管理。

四、高性能。Sophon针对开源的算法实现有多达3到10倍的性能优化,对分布式GPU有额外并行化优化。同时可以实现流式机器学习。

五、企业级特性。相对于个人用户,企业用户在考虑产品会更多地考虑产品是否支持多租户,是否有权限管理和安全控制,是否支持团队间协作,能否进行模型共享,如何做好资源管理等问题。而Sophon能出色地解决这些问题。

六、预制模板。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平台提供的预制模板至关重要,这能帮助他们快速开展业务,而不需要长时间的培训和学习。

7、服务客户/使用人数

已经在金融、物流等多个行业上百个用户中广泛使用。

8、市场价值

在Transwarp Sophon的帮助下,业务部门可以不受团队IT技术限制、人员层次限制,快速实现数据向业务价值的转化,人人都能成为数据科学家。

Transwarp Sophon极大的降低了数据科学的使用门槛。业务部门的数据分析师或商业分析师无需掌握编程语言以及算法,通过拖拽方式即可基于业务逻辑进行建模。在Sophon的帮助下,业务人员摆脱了技术局限,可以更加专注于数据分析和预测,实现数据积累向业务价值实现的转变。

Sophon内置了大量机器学习模板,如证券时序分析、信用卡分期、金融产品推荐、精准营销、客户流失预警等,亦可以通过拖拽式构造复杂的神经网络,同时还支持通过Python或Scala进行算法扩建。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级分析师,都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模型构建和数据训练。

Sophon是业界唯一支持SQL流式机器学习的平台。结合Transwarp Slipstream流式计算引擎,Sophon能够实现基于数据的实时分析和预测。

9、产品地址

www.transwarp.io

10、所属企业及介绍

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基础软件平台供应商,专注于企业级大数据核心平台数据库研发和服务,打造大数据生态的“中国心”。公司以上海为总部,以北京、广州为区域总部,并在南京、郑州、深圳和成都设有支持中心,同时在沈阳、西安、武汉等多地设有办事机构。经过多年自主研发,星环科技建立了三条产品线:一站式大数据平台Transwarp Data Hub(TDH)、基于容器的云操作系统Transwarp Operating System(TOS)和超融合大数据一体机TxData Appliance,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2016年被国际著名咨询机构Gartner评为全球最具有前瞻性的数据仓库及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厂商。公司产品已在十多个行业落地应用,是国内落地案例最多的大数据平台供应商。目前,星环科技已完成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