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购买及安装ssl安全证书

现在越来越多的网站都开始用安全链接了,在国外的话,如果不是一个安全链接,用户很大程度上会拒绝使用,所有安全链接是未来的趋势,楼主第一次配安全证书的时候,刚刚大学毕业,是完完全全小白一个,后来工作中需要配置,自己也各种查资料,最终花了几天,在Tomcat、nodejs、Nginx上都配好了安全链接。

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说步骤吧。

环境和条件:Linux系统,Tomcat8,jdk1.8,域名,及购买好的ssl证书

第一:如何购买ssl证书 

          网上销售ssl证书的网站很多,价钱从几百到几千都有,由于楼主穷光蛋一个,只能申请一下免费的ssl证书,阿里云上面就可以申请数量有限的ssl证书。但本次楼主介绍的购买ssl证书是叫爱名网上购买的,如下图,按照爱名网上的步骤一步步来。



按照步骤购买成功,及绑定域名后,如下图,点击下载ssl文件


          


第二步:把下载下来的ssl证书解压,可以看到有Apache、IIS、Nginx几个文件夹,里面就是各个服务器要按照的安全证书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把安全证书放到我们的linux服务器上,如下图。



第三步:这里以Tomcat为例,其实Tomcat安装ssl证书,相对来比nodejs和Nginx来说麻烦一点。

1.PFX格式

从Tomcat7开始也支持PFX格式证书,PFX格式只适用tomcat7 及其以上的版本

a.找到安装Tomcat目录下该文件server.xml,一般默认路径都是在 conf 文件夹中。找到 <Connection port="8443" 标签,增加如下属性:


keystoreFile="cert/214002146520484.pfx"

keystoreType="PKCS12"


#此处的证书密码,请参考附件中的密码文件

keystorePass="证书密码"


完整的配置如下,其中port属性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Connector port="443"

protocol="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NioProtocol"

SSLEnabled="true"

scheme="https"

secure="true"

keystoreFile="ssl/214002146520484.pfx" //证书路径地址

keystoreType="PKCS12"

keystorePass="证书密码" //证书密码

clientAuth="false"

SSLProtocol="TLSv1+TLSv1.1+TLSv1.2"

ciphers="TLS_RSA_WITH_AES_128_CBC_SHA,TLS_RSA_WITH_AES_256_CBC_SHA,

TLS_ECDHE_RSA_WITH_AES_128_CBC_SHA,TLS_ECDHE_RSA_WITH_AES_128_CBC_SHA256,

TLS_RSA_WITH_AES_128_CBC_SHA256,TLS_RSA_WITH_AES_256_CBC_SHA256"/>


2、JKS证书安装

a. 使用java jdk将PFX格式证书转换为JKS格式证书

keytool -importkeystore -srckeystore domains_ssl.pfx -destkeystore domains.jks -srcstoretype PKCS12 -deststoretype JKS

回车后输入JKS证书密码和PFX证书密码,强烈推荐将JKS密码与PFX证书密码相同,否则可能会导致Tomcat启动失败。如下


Enter destination keystore password:

Re-enter new password:

Enter source keystore password:

Entry for alias alias successfully imported.

Import command completed: 1 entries successfully imported, 0 entries failed or cancelled


当然网上也有很多的转化工具,方便我们进行证书格式的转化


b.找到安装 Tomcat 目录下该文件Server.@@@@xml,一般默认路径都是在 conf 文件夹中。找到 <Connection port="8443" 标签,增加如下属性:


<Connector port="443" protocol="HTTP/1.1" SSLEnabled="true"

maxThreads="150" scheme="https" secure="true"

keystoreFile="conf/www.domain.com.jks" //证书路径地址

keystorePass="密码" //证书密码

clientAuth="false" sslProtocol="TLS" />

完整的配置如下,其中port属性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重启 Tomcat。

通过 https 方式访问您的站点,测试站点证书的安装配置

(这里说明一下,也可以到https://www.myssl.cn/tools/merge-pfx-cert.html这个网站上去转换)


第四步:打开个人域名用https访问,可以看到如下页面,到此处配置完成。


         的

  的 大是大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