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对于oracle使用关联的,表设计,sql等问题

这是承接上两篇文章,sql使用规范和oracle的安装使用。当我想要去使用oracle作为数据库存储数据,一定是要对数据库数据产生操作的。那么有三个地方需要考虑:1.数据库表的设计,要考虑全面;例如字段有哪些,合适的类型和长度等,这个在下面展开2.字段设计之后,在数据库中如何正确命名?映射到xml文件中又该怎么命名?3.非空,索引,主键自增等问题是否考虑?(唯一约束本人很少用到,这里暂不分析)

2023-11-14 17:11:24 83

原创 oracle数据库 (oracel11版本)

1.Oracle Database,又名Oracle RDBMS,或简称Oracle。是甲骨文公司的一款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是在数据库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产品。可以说Oracle数据库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流行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系统可移植性好、使用方便、功能强,适用于各类大、中、小、微机环境。它是一种高效率、可靠性好的、适应高吞吐量的数据库方案。2.连接工具:navicat连接,15版本以上。

2023-11-14 15:13:26 390

原创 SQL在项目中的使用规范

不在数据库中存储图片,文件等大的二进制数据,只存储文件地址信息,大字段会导致查询性能问题。

2023-11-13 16:35:31 113

原创 springboot整合MongoDB,使用mongoTemplate操作mongo数据库

数据库,有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型数据库。关系型数据库(RDBMS)是指采用了关系模型来组织数据的数据库系统。在关系型数据库中,数据以表(table)的形式存储,每个表包含若干行(row)和列(column),并且表与表之间可以通过外键等方式建立关联。最常见的关系型数据库包括 MySQL、PostgreSQL、Oracle、SQL Server 等。相对应的,非关系型数据库(NoSQL)是指一类不同于传统关系型数据库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2023-11-13 16:06:32 394

原创 mock的笔记,包含基本概念和使用使用技巧

Mock 可以理解为创建一个虚假的对象,或者说模拟出一个对象,在测试环境中用来替换掉真实的对象,以达到我们可以。验证该对象的某些方法的调用情况,调用了多少次,参数是多少。给这个对象的行为做一个定义,来指定返回结果或者指定特定的动作。

2023-11-03 00:05:32 885

原创 Git的使用经验

工作目录:自己写代码的目录,此时和Git没什么关系(类名显示颜色为红色)暂存区:通过add 将代码加入暂存区(类名显示为绿色)本地仓库:暂存区代码通过commit 加入本地仓库管理(类名显示为黑色)远程仓库:本地仓库的代码push到远程仓库管理。

2023-09-18 17:10:11 26

原创 微服务springcloud环境

一个Eureka中分为eureka server和eureka clint,其中eurka server是作为服务的注册与发现中心,eureka client既可以作为服务的生产者,又可以作为服务的消费者Nacos是阿里巴巴最新开源的项目,提供了一组简单易用的特性集,帮助您快速实现动态服务发现、服务配置、服务元数据及流量管理。更敏捷和容易地构建、交付和管理微服务平台。Nacos支持基于DNS和基于RPC的服务发现,动态配置服务(配置中心),动态DNS服务。

2023-09-18 15:25:21 48

原创 框架ssm,延展springboot构架,mybatisplus和jpa做数据持久化

Spring全称 SpringFramework,其功能有:IOC-控制反转,轻松实现层间解耦AOP- 面向切面编程,轻松实现公共代码抽取MVC - 开发web应用程序事务 - 无需编写代码,即可实现数据库事务管理测试 - 与测试框架集成、web 单元测试SpringBoot对Spring的改善和优化,它基于约定优于配置的思想,提供了大量的默认配置和实现。使用SpringBoot之后,程序员只需按照它规定的方式去进行程序代码的开发即可,而无需再去编写一堆复杂的配置。

2023-09-18 08:17:12 273

原创 linux 虚拟机和windows mysql 实现主从复制和读写分离

或者“此电脑”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再点击“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后,点击左侧下方的“服务和应用程序”,就可以看到服务了)查找操作因为更频繁,所以单独分开放到从库。背景: zabbix 数据库迁移,搭建主从,主是5.6.25,从是5.7.15,流式备份应用 redo.log 之后,change master 和reset slave 时报出如下错误。privileges:用户的操作权限,如SELECT,INSERT,UPDATE等,如果要授予所的权限则使用ALL。

2023-09-13 14:47:44 292

原创 Redis的认知

Redis的了解和其知识网络以及部分应用场景

2023-09-12 14:00:00 34

原创 关于Python for ...in... else很别扭,改为for ...in ...if

python中有for...in...else的语法之前学Java的时候,没用过if和else拆开的写法,很不习惯,简单程序修改如下:加入一个状态变量搞定

2023-03-02 14:01:29 20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