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问题

充电器英文charger
充电器原理:采用电力电子半导体器件,将电压和频率固定不变的交流电变换为直流电的一种静止变流装置。它采用恒流/恒压/小恒流智能三个阶段充电方式,具有充电效率高,操作简单,重量轻,体积小等特点。充电器在各个领域用途广泛,特别是在生活领域被广泛用于手机、相机等等常见电器。
一)充电原理:当充电器插入时,也就是PMIC充电模块提供了Vcharge电压,这时会产生一个充电信号到CPU,通知CPU现在已经进入充电状态。CPU开始启动如下模块:1,ADC采样,主要是采集Vchrg,Vbat及从MOSFET漏极输出的电压,可以算出充电电压和充电电流;2,发消息给MMI层,让它显示充电状态及一些采样数据;3,检测电池电压有没有超过保护电压及电池连接是否连接正确,如果有问题即可通过CHRCTRL切断充电电路;4,平时显示“充电器没有连接”警告,是因为PMIC的BATDET脚和MOSFET没有打开,从而没有充电电流引起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
// BatteryManager.BATTERY_STATUS_CHARGING 表示是充电状态
// BatteryManager.BATTERY_STATUS_DISCHARGING 放电中
// BatteryManager.BATTERY_STATUS_NOT_CHARGING 未充电
// BatteryManager.BATTERY_STATUS_FULL 电池满
int status = intent.getIntExtra(“status”, 0); // 电池状态
int scale = intent.getIntExtra(“scale”, 0); // 电池最大容量
int nVoltage = intent.getIntExtra(“voltage”, 0); // 电池的电压
int level = intent.getIntExtra(“level”, 0); // 电池的电量,数字
int temperature = intent.getIntExtra(“temperature”, 0); // 电池的温度
三)充电状态转换介绍:电池的电压只影响充电状态(比如是预充还是恒流充电),如果电池电压较低,只是预充的时间稍长一些,最多一两个小时应该可以完成充电!一般电池都有自保护,不会把电放到0V的!我做过试验把电池放到2.5V时,在往下放电已经很难了,负载刚接上时还是可以有电流放出,但很快就停止放电了!所以如果电池是一块合格的电池不应该会出现是0V的情况!
充电分三个过程:预充电、恒流充电、恒压充电
四)充电过程:充电过程为当检测到电池电压低于3.0V,充电器启动涓流充电(0.1C左右),以免损坏电池;当电池电压充到3.0V后改为恒流充电(1C左右,电流大小依据系统来定);当检测到电池电压到4.2V转换为恒压充电,电流逐渐降低;当电池电流降到0.1C左右,充电结束,关闭充电系统和充电回路。先涓流再恒流最后恒压,充电曲线如图,两个安全定时器。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1,当Vbat<3.3V 属于预充阶段,处于预充电状态时,以150mA 电流涓流充电。PMIC不能提供Vcore、Vdd等电压,CPU处于关机状态,这时CPU是不工作的!
2,当3.3V< bat<4.2V PMIC的LDO开始输出电压,从而cpu开始工作,这是进入恒流充电阶段,以大概600mA 电流快速充电。
3,Vbat>4.2V 进入恒压充电阶段,这个阶段电流逐渐变小,电压维持不变!当电流减小到接近为0时,CPU发出控制信号这时停止充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