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执行流程

----------------------------------------------------------------------------

serclet概述

一、Servlet概述
1.sun公司提供的动态web资源开发技术。本质是上一段java小程序,要求这个小程序必须实现Servlet接口,以便服务器能够调用。

二、Servlet的详述
1.生命周期:一件事物什么时候生,什么时候死,在生存期间必然会做的事情,所有这些放在一起就是该事物的声明周期。
2.Servlet的生命周期:通常情况下,servlet第一次被访问的时候在内存中创建对象,在创建后立即调用init()方法进行初始化。
对于每一次请求都掉用service(req,resp)方法处理请求,此时会用Request对象封装请求信息,并用Response对象(最初是空的)代表响应消息,传入到service方法里供使用。
当service方法处理完成后,返回服务器服务器根据Response中的信息组织称响应消息返回给浏览器。响应结束后servlet并不销毁,一直驻留在内存中等待下一次请求。
直到服务器关闭或web应用被移除出web容器,servlet对象销毁并在销毁前调用destroy()方法做一些善后的事情。
3.Servlet接口的继承结构
Servlet接口:定义了一个servlet应该具有的方法,所有的Servlet都应该直接或间接实现此接口
|
|----GenericServlet:对Servlet接口的默认实现,通用Servlet,这是一个抽象类,其中的大部分方法都做了默认实现,只有service方法是一个抽象方法需要继承者自己实现
|
|----HttpServlet:对HT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