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window对象之atob()和btoa()

javascript原生的api本来就支持Base64,但是由于之前的javascript局限性,导致Base64基本中看不中用。当前html5标准正式化之际,Base64将有较大的转型空间,对于Html5 Api中出现的如FileReader Api, 拖拽上传,甚至是Canvas,Video截图都可以实现。

好了,前言说了一大堆,Base64转码和解码有哪些方法:

一.我们来看看,在javascript中如何使用Base64转码

var str = 'javascript';

window.btoa(str)
//转码结果 "amF2YXNjcmlwdA=="

window.atob("amF2YXNjcmlwdA==")
//解码结果 "javascript"

二.对于转码来说,Base64转码的对象只能是字符串,因此来说,对于其他数据还有这一定的局限性,在此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对Unicode转码。

var str = "China,中国"
window.btoa(str)

Uncaught DOMException: Failed to execute 'btoa' on 'Window': The string to be encoded contains characters outside of the Latin1 range.

很明显,这种方式是不行的,那么如何让他支持汉字呢,

这就要使用window.encodeURIComponent和window.decodeURIComponent

var str = "China,中国";
window.btoa(window.encodeURIComponent(str))
//"Q2hpbmElRUYlQkMlOEMlRTQlQjglQUQlRTUlOUIlQkQ="

window.decodeURIComponent(window.atob('Q2hpbmElRUYlQkMlOEMlRTQlQjglQUQlRTUlOUIlQkQ='))
//"China,中国"

btoa与atob的使用方法就是这么简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