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Java培训:Java程序员,最常用的20%技术有哪些?

Java的技术体系是非常庞大的,需要我们学习的技术非常多,往往很多初学的人,通过互联网查阅了一个庞大的学习列表,然后不知道如何下手。网上很多大牛列的技术不是不重要,但是掌握住企业应用的Java的核心技术,快速上手,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手段。结合本人十余年的项目研发和带人经验,整理出如下方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JavaSE是核心,这是初学Java人员应最先接触学习的部分。Java的运行原理,jdk的配置,与jre的区别,基本数据类型,流程控制(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数组、集合框架,异常处理等,这些都是比较容易学习的,需要多练习,在联系过程中加强理解。面向对象部分是Java初学者,尤其是没有任何编程语言基础的学起来有些难度,类、对象、继承、封装、多态等技术点需要多参照些现有的设计模型,学习设计的思路。诸如工厂模式、观察者模式、代理模式等重要的设计模式也是需要学习的,否则在将来应用框架时就会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IO流、多线程也一定需要学习,尤其是XML、JSON等文件格式一定要掌握,这在数据交互时常用。

其次是数据库知识,作为初级Java程序员必须要掌握一种常用的关系型书库的应用,如MySQL或oracle等,数据库对象诸如表、视图等的创建、增删改查语句,尤其是查询,在企业中经常需要从十几张表、或几十张表中查询数据,所以对于如何进行内连接、外连接、以及联合查询等一定要掌握,另外对于索引、事务等也要掌握。

第三是Java Web部分,由于Java主要做web开发,一些前端技术HTML3、CSS5,javaScript,jQuery等这些不见得要学得有多深入,但是必须要掌握,tomcat、jsp,以及和数据库的交互这些都是必须要掌握的。

第四是框架部分,主流的ORM框架有Mybatis、hibernate,MVC框架有Spring MVC、Struts2等,可以优先掌握主流的SSM框架组合,框架的学习有人认为很简单,就按照规定、规范调用、使用呗,初学者可以先学习如何使用这些框架,然后慢慢的探究内部原理,因为框架是技术封装、简化的产物。

这里面有些同类型的技术比如hibernate,如果会使用Mybatis了,那么上手就会很容易,同理如果Spring MVC框架应用熟练了,那么Struts2框架其实就可以现学现卖了。

一个web程序包含的模块很多,不一定包括所有模块。

系统模块:Windows、Linux系统等。

存储模块:这里既包括关系型数据库MySQL、oracle等,也包括内存数据库redis、memcached等。

程序模块:还可以细化成持久化模块、业务逻辑模块、表现层模块,MVC框架的实现。

搜索模块:应用solr或Elasticsearch等。

服务器模块:tomcat、weblogic、Resion等

中间件模块:nginx、MQ消息队列技术等。

在这里额外说一下技术和技能的区别,初学者学一个技术可能很容易,但是这个技术如何在企业开发环境中应用这就是技能了,所以在学习的同时,要多应用,最好通过一些案例项目来学习,这样既高效,学习的还扎实。

补充一点,现在的应用级别越来越大,海量数据、高并发是处理的重点,单应用的程序已经无法满足要求,分布式是趋势,Dubbo、Zookeeper、Docker、SpringBoot、SpringCloud、MyCat等技术,包括上面系统模块里提到的一些技术都要学习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