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注册认证流程

一、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概述

信公众平台是运营者通过公众号为微信用户提供资讯和服务的平台,而公众平台开放接口则是提供服务的基础,开发者在公众平台网站中创建公众号、获取接口权限后,可以通过阅读本接口文档来帮助开发。如遇问题,可前往 #公众号社区 发帖交流。

为了识别用户,每个用户针对每个公众号会产生一个安全的OpenID,如果需要在多公众号、移动应用之间做用户共通,则需前往微信开放平台,将这些公众号和应用绑定到一个开放平台账号下,绑定后,一个用户虽然对多个公众号和应用有多个不同的OpenID,但他对所有这些同一开放平台账号下的公众号和应用,只有一个UnionID,可以在用户管理 - 获取用户基本信息(UnionID机制)文档了解详情。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文档: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doc/offiaccount/Getting_Started/Overview.html

二、申请公众号

申请公众号网页:https://mp.weixin.qq.com/cgi-bin/loginpag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邮箱激活后,选择公众号类型。不同的公众号拥有不同的能力,当然,服务号、企业号需要一定的证件和相关资料填写,如果证件一时不能准备好,没关系,公众号其实已注册,下次可以根据此邮箱&密码登录再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册账号类型

  • 订阅号:适用于个人
  • 服务号:适用于企业、个体工商户

这里以个体工商户注册为例

2.1、基本信息

填定基本信息,同一个邮箱只能绑定微信产品的一种帐号,您可以尝试解绑或修改绑定的邮箱后再用于注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选择类型

选择类型为中国大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信息登记

选择账号类型为服务号,使用个体工商户或企业注册,如果是个人只能注册订阅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旦注册之后,无法更改公众号类型,谨慎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主体类型为“企业”,企业类型为“个体工商户”,企业名称输入营业执照中的名称。

如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无企业名称时(包括**、“无字号”或者空等情况),请以“个体户+经营者姓名”的形式填写。如:个体户张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营业执照注册号输入“请输入15位营业执照注册号或18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验证方式选择“法人代表人认证”,填写法定代表人信息,使用法定代表人的微信进行认证,输入管理员的手机号,接收验证码认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4、公众号信息

部分账号名称需要审核,可以上营业执照或其它证明认证申请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单击完成按钮后,注册完成,等待微信审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公众号配置

3.1、公众号设置

先登录微信公众平台,选择“设置与开发”下的“公众号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自定义菜单

选择“内容与互动”下的“自定义菜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