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VC使用ModelAndView进行重定向

1、Servlet重定向forward与redirect:

使用servlet重定向有两种方式,一种是forward,另一种就是redirect。forward是服务器内部重定向,客户端并不知道服务器把你当前请求重定向到哪里去了,地址栏的url与你之前访问的url保持不变。redirect则是客户端重定向,是服务器将你当前请求返回,然后给个状态标示给你,告诉你应该去重新请求另外一个url,具体表现就是地址栏的url变成了新的url。

2、ModelAndView重定向:

使用Spring MVC通常是使用ModelAndView用来返回视图。ModelAndView其实也是支持Servlet中的两种重定向方式。比如404页面我们一般采用redirect重定向方式,像下面的代码就是redirect重定向:

 

public ModelAndView getPage404MV() {		
	ModelAndView mv = new ModelAndView("redirect:/404.htm");
	return mv;
}

要使用forward重定向就只需把redirect换成forward即可,特别的ModelAndView默认使用forward重定向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