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学习-JDK和JRE区别

JDK就是Java Development Kit.简单的说JDK是面向开发人员使用的SDK,它提供了Java的开发环境和运行环境。
SDK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一般指软件开发包,可以包括函数库、编译程序等。
JRE是Java Runtime Enviroment是指Java的运行环境,是面向Java程序的使用者,而不是开发者。
JVM – java virtual machineJVM就是我们常说的java虚拟机,它是整个java实现跨平台的最核心的部分.
所有的java程序会首先被编译为.class的类文件,这种类文件可以在虚拟机上执行,也就是说class并不直接与机器的操作系统相对应,而是经过虚拟机间接与操作系统交互,由虚拟机将程序解释给本地系统执行。光有JVM还不能成class的执行,因为在解释class的时候JVM需要调用解释所需要的类库lib。在JDK的安装目录里你可以找到jre目录,里面有两个文件夹bin和lib,在这里可以认为bin里的就是jvm,lib中则是jvm工作所需要的类库,而jvm和 lib和起来就称为jre。所以,在写完java程序编译成.class之后,将.class文件和jre一起打包,可以直接运行此程序。
JDK的安装目录下面有六个文件夹,一个src类库源码压缩包、和其他几个声明文件。其中,真正在运行java时起作用的是以下四个文件夹:bin、include、lib、 jre。JDK包含JRE,而JRE包含JVM。
bin:最主要的是编译器(javac.exe);
include:java和JVM交互用的头文件;
jre:java运行环境(注意:这里的bin、lib文件夹和jre里的bin、lib是不同的)
总的来说JDK是用于java程序的开发,而jre则是只能运行class而没有编译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