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的@Value注解使用

昨天看到了springMVC的controller中的属性使用了@value注解,并且本人之前用的${}形式,看到别人用的#{}形式,特此记录下。

@Value注解作用

该注解的作用是将我们配置文件的属性读出来,有@Value(“${}”)和@Value(“#{}”)两种方式,区别之后介绍,先不多说上图感受。

@Value注解作用的两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Value(“${}”):

我使用的是spring
boot搭建的项目,配置文件application.propertites已经被加载到了项目中,application.propertites配置属性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读取他的 server.port 属性,springMVC的controller结构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程序 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属性读取成功

第二种方式 @Value(“#{}”):

修改controller,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启动程序发现报错:

org.springframework.expression.spel.SpelEvaluationException: EL1008E: Property or field ‘server’ cannot be found on object of type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config.BeanExpressionContext’ - maybe not public?

解决之前 说一下${}和#{}区别.

@Value的值有两类:
① ${ property : default_value }
② #{ obj.property? :default_value }
第一个注入的是外部配置文件对应的property,第二个则是SpEL表达式对应的内容。 那个
default_value,就是前面的值为空时的默认值。注意二者的不同,#{}里面那个obj代表对象。

好了,知道了#{}的用法 我们改进一下,如图 准备一个实体类,并且注册到sping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controller,userBean为UserBean实体类在spring容器注册的默认id,详情自行阅读spring ioc。修改后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成功。

注意事项

将配置文件交给sping加载,最好不要交给springMVC加载 避免出现错误,因为web.xml配置时spring的监听先启动,springMVC的Dispatcherservlet接收到请求时初始化springMVC的配置文件。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菊花超人」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oheniccc/article/details/798046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