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n Expressions 详解

作用

cron表达式被用来配置CronTrigger实例,用法如下:

		// 建立一个触发器,每隔两分钟,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5点之间:
        trigger = newTrigger()
                .withIdentity("trigger3", "group1")
                .withSchedule(cronSchedule("0 0/2 8-17 * * ?"))
                .forJob("myJob", "group1")
                .build();

表达式内各字段解析

cron表达式是字符串类型,用空格隔开,可以拆分为六个或七个子串,分别表示:
秒 时 分 日 月 周 年
cron表达式中可以出现特殊字符,含义如下:
“*”:指定所有的值。比如,Minutes 设置为 *,表示每分钟
“,”:表示列出枚举值值。例如:在Minutes域使用“5,20”,则意味着在5和20分每分钟触发一次。
“-”:表示范围。例如在Minutes域使用“5-20”,表示从5分到20分钟每分钟触发一次 。
“/”:表示为“间隔”。使用该符号,可以确定几个有规律的时间点,job在这些时间点触发,这些时间点是同级的。如“0/50”确定两个时间点“0、50”,job会在这两个点执行,时间点先后无必然关系,假如程序在(0,50)间启动,那就先在时间点50执行job。还要符合一定的规则,比如在描述秒时,使用“0/70”,就会抛异常。
递增检测规则如下:

package org.quartz;
// class CronExpression
private void checkIncrementRange(int incr, int type, int idxPos) throws ParseException {
      if (incr > 59 && (type == SECON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ubernetes中的CronJob是一种用于周期性执行任务的机制。它主要用于定期运行特定的作业,如数据备份、定时报告、定时任务等。 CronJob是基于Unix中的cron表达式的,该表达式由五个字段组成:分、时、日、月、周几。通过这些字段的组合,可以实现对任务在不同时间间隔进行精确调度。在Kubernetes中,CronJob将每个字段的定义封装为一个对象,并使用Cron表达式将这些对象组合起来。 CronJob是由Kubernetes的控制平面负责执行的。当到达指定的时间时,控制平面将自动创建一个Job对象,并将其分发到合适的Worker节点上运行。Job对象的创建和管理完全由Kubernetes控制平面处理,对用户而言是透明的。 CronJob对象的定义包括了作业的调度规则和执行的任务。可以指定作业的运行时间、重试策略、并行性等属性。执行的任务可以是容器或命令行,可以是存储在镜像中的应用程序或是运行在Pod中的脚本。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定义不同的任务。 除了基本的调度功能外,CronJob还提供了监控和日志功能,可以通过指定调度失败阈值和记录日志的级别来跟踪作业的状态和执行情况。这些信息对于定位问题、排查故障非常有帮助。 总之,Kubernetes的CronJob是一种非常强大和灵活的调度机制,可以满足周期性任务的需求。通过使用CronJob,用户可以方便地配置和管理定时任务,提高任务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CronJob还提供了丰富的监控和日志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和管理任务的执行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