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在linux上安装docker服务

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基于 Go 语言 并遵从 Apache2.0 协议开源。Docker 可以让开发者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轻量级、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更重要的是容器性能开销极低。

2023-01-04 17:56:42 296

原创 Mysql主从复制同步原理以及实操配置

本文章主要介绍了如何将在linux通过Mysql配置主从数据库,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查看Master主库的状态(File、Position这两个数据需要记住,后面配置Slave从库需要用到)查看log_bin日志是否启动成功:show variables like ‘%log_bin%’;在业务中保证Mysql单点故障以及提高整体服务性能,一般会采用主从复制。四、常用binlog命令。...

2022-08-18 17:50:50 518

原创 linux安装Elasticsearch全文搜索引擎

本文章主要介绍了如何在linux上安装Elaticsearch,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一、Elaticsearch 概述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Lucene的高度可伸缩的分布式的开源全文搜索和分析引擎。适用于包括文本、数字、地理空间、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等在内的所有类型的数据。Elasticsearch 以其简单的 REST 风格 API、分布式特性、速度和可扩展性。Elasticsearch 允许您快速、近乎实时地存储、搜索和分析大量数.

2022-03-13 23:00:41 3337

原创 linux安装及使用Ansible

系列文章目录提示:这里可以添加系列文章的所有文章的目录,目录需要自己手动添加例如:第一章 Python 机器学习入门之pandas的使用提示:写完文章后,目录可以自动生成,如何生成可参考右边的帮助文档文章目录系列文章目录前言一、pandas是什么?二、使用步骤1.引入库2.读入数据总结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产出:前言提示:这里可以添加本文要记录的大概内容:例如: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机器学习这门技术也越来越重要,很多人都开启了学习机器学习,本文就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基础内容。

2022-02-22 17:36:21 4568

原创 linux通过yum安装mysql及mysql常用命令

本文章主要介绍了批处理如何将在linux通过yum安装mysql,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一、linux在线安装mysql添加mysql源文件sudo vi /etc/yum.repos.d/mysql-community.repo #如果没有该文件,手动新建一个[mysql57-community]name=MySQL 5.7 Community Server## baseurl=http://repo.mysql.com/yum/mysql-.

2021-05-08 15:54:08 941

原创 linux中将openssl升级到1.1.1k

本文章主要介绍了批处理如何将openssl升级到新版本,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一、openssl升级到1.1.1k 版本下载版本:https://www.openssl.org/source/ ,下载最新的1.1.1k版本旧版本地址:https://www.openssl.org/source/old/将openssl-1.1.1k.tar.gz 上传到服务器进入openssl-1.1.1.k目录下,编译安装./config --pre.

2021-04-21 18:28:46 5995 7

原创 批处理通过bat文件定时调起本地的计算器或者画图工具并关闭

本文章主要介绍了批处理如何通过bat文件定时调起本地的计算器或者画图工具,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一、新建bat文件 (test.bat)定时开启计算器,并关闭#定时开启计算器工具并关闭@echo off #不显示回显:start #设置标签choice /t 1 /d y /n >nul #每个一秒调用一次start "" "%SystemRoot%\system32\calc.exe" #开启计算器工具taskkill /f.

2021-04-07 11:31:11 2095 2

原创 Nginx自签名SSL证书 实现https转换为http请求服务

本文章主要介绍了Nginx自签名SSL证书,实现https转换为http请求服务的过程,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一、在Linux上安装Nginx参考地址:Linux安装Nginx详细教程二、生成自签名SSL证书生成RSA密钥(过程需要设置一个密码,记住这个密码) openssl genrsa -des3 -out server.key 1024提取公钥openssl rsa -in server.key -out server_pub.k.

2021-03-01 16:25:09 1113

原创 Linux 安装Nginx详细教程

一、下载Nginx包下载地址:Nginx官网地址下载后将nginx-1.18.0.tar.gz 导入linux服务器中并解压,进入nginx-1.18.0目录中#配置configure --prefix 代表安装的路径,--with-http_ssl_module 安装ssl,--with-http_stub_status_module查看nginx的客户端状态./configure --prefix=/usr/local/nginx-1.18.0 --with-http_ssl_modul

2021-02-26 15:54:55 19428 7

原创 mysql 定时器定时增删数据

本文章主要介绍了mysql 定时器的使用,如何定时增删数据,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说明:通过创建存储过程,再创建事件event调用存储过程,之后开启事件、开启定时器;通过刷新表查看表数据的变化(是否每1秒创建一条数据,并且10后是否有清空数据)一、创建数据库、数据表创建数据库CREATE DATABASE event_test;创建数据表use event_test;create table test(id int(11) not .

2021-02-24 14:40:07 331

原创 VMware Workstation 12 pro安装centos7.3操作系统并且连接外网详细步骤

本文章主要介绍了VMware Workstation安装centos7.3操作系统并且连接外网详细步骤教程,本文给大家介绍的非常详细,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一、基础介绍当我们需要运行多个不同的操作系统时,VMWare就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作用,它使你可以同时运行多个不同的操作系统,并且切换能够流畅无需重启机器。------------------## 二、准备工作 1. 虚拟机软件:[VMware Workstation 12安装](https:/

2021-02-20 18:34:42 281

原创 如何学习vim编辑器

本文章主要介绍了如何入门vim,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重点!重点!重点!vimtutor zh #在服务器中输入这条命令,会出现一篇vim教程按照教程来,直接就莽到第七讲~恭喜您,入门了。如果本文对您有一点点帮助,可以关注收藏一下...

2021-02-20 10:37:33 139 1

原创 linux系统动态扩容磁盘

动态扩容磁盘lsblk #列出所有可用块设备的信息sdc #添加的磁盘,将进行扩容18G将新添加的磁盘进行分区,步骤如下,默认回车即可fdisk /dev/sdc #分区再次查看所有块设备信息,发现已经多出来一个sdc1的分区mkfs.xfs /dev/sdc1 #格式分区,将/dev/sdc1分区格式化xfs格式pvcreate /dev/sdc1 #创建物理卷,将/dev/sdc1分区加入到pvpvs #列出物理卷信息,查询是否创建物理卷成功动态扩展LVM卷组

2021-02-19 15:38:07 3754 1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