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开启终端256色(转)

xshell开启终端256色(转)

*****一般的Linux发行版默认的终端都是16色的,但事实上几乎所有的终端都支持256色终端。只需要把环境变量TERM设为xterm-256color(xterm算是终端模拟器的一个标准,Gnome Terminal用gnome-256color,Konsole可以用konsole-256color)。
***** 但是export TERM=xterm-256color不应该写到.bashrc里,而是支持xterm的色彩编码模式的终端模拟器才能设置这个环境变量,比如在tty下TERM的应该为linux,如果在.bashrc里设置环境变量的话,那么tty下仅有的16色可能也支持不了了。
*****按照道理来说Gnome Terminal的配置中应当有开启256色的选项,或者给个预设环境变量的选项;但是没有Gnome Terminal太弱了,连这些选项都不给。于是乎写了个文件~/.myterminal

#/bin/sh
export TERM=gnome-256color
exec $SHELL

******保存后加上执行权限,然后在Gnome Terminal的首选项中,设置启动命令为/home/username/.myterminal(在这里连~都不支持)。

******另外,在没有研究关于终端一些原理之前,我主要通过在vim的配置文件里加上 set t_Co=256这个命令,来打开256色模式。虽然这么做没什么问题,但理论上来说这么做不怎么好。比如,你是通过ssh连到服务器上,然后打开服务器上的vim,服务器怎么知道你的终端是否支持256色呢,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ssh/config中,加上SendEnv TERM,来给服务器传递这个环境变量。

链接:该文转自 link.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