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更改了数据但是视图却没有更新

数组更新检测

数组有一些方法可以导致视图更新

  1. push()
  2. pop()
  3. shift()
  4. unshift()
  5. splice()
  6. sort()
  7. reverse()

    替换数组: 例如:filter(), concat() 和 slice() 。这些不会改变原始数组,但总是返回一个新数组。可以用新数组替换旧数组,你可能认为这将导致 Vue 丢弃现有 DOM 并重新渲染整个列表。幸运的是,事实并非如此。Vue 为了使得 DOM 元素得到最大范围的重用而实现了一些智能的、启发式的方法,所以用一个含有相同元素的数组去替换原来的数组是非常高效的操作。

注意事项

由于 JavaScript 的限制,Vue 不能检测以下变动的数组:

  1. 当你利用索引直接设置一个项时,例如:vm.items[indexOfItem] = newValue
  2. 当你修改数组的长度时,例如:vm.items.length = newLength
var vm = new Vue({
  data: {
    items: ['a', 'b', 'c']
  }
})
vm.items[1] = 'x' // 不是响应性的
vm.items.length = 2 // 不是响应性的

为了解决第一类问题,以下两种方式都可以实现和 vm.items[indexOfItem] = newValue 相同的效果,同时也将触发状态更新:

// Vue.set
Vue.set(vm.items, indexOfItem, newValue)
// Array.prototype.splice
vm.items.splice(indexOfItem, 1, newValue)

你也可以使用 vm.$set 实例方法,该方法是全局方法 Vue.set 的一个别名:

vm.$set(vm.items, indexOfItem, newValue)

为了解决第二类问题,你可以使用 splice:

vm.items.splice(newLength)

对象更改检测注意事项

还是由于 JavaScript 的限制,Vue 不能检测对象属性的添加或删除:

var vm = new Vue({
  data: {
    a: 1
  }
})
// `vm.a` 现在是响应式的

vm.b = 2
// `vm.b` 不是响应式的

对于已经创建的实例,Vue 不能动态添加根级别的响应式属性。但是,可以使用 Vue.set(object, key, value) 方法向嵌套对象添加响应式属性。例如,对于:

var vm = new Vue({
  data: {
    userProfile: {
      name: 'Anika'
    }
  }
})

你可以添加一个新的 age 属性到嵌套的 userProfile 对象:

Vue.set(vm.userProfile, 'age', 27)

你还可以使用 vm.$set 实例方法,它只是全局 Vue.set 的别名:

vm.$set(vm.userProfile, 'age', 27)

有时你可能需要为已有对象赋予多个新属性,比如使用 Object.assign() 或 _.extend()。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用两个对象的属性创建一个新的对象。所以,如果你想添加新的响应式属性,不要像这样:

Object.assign(vm.userProfile, {
  age: 27,
  favoriteColor: 'Vue Green'
})

你应该这样做:

vm.userProfile = Object.assign({}, vm.userProfile, {
  age: 27,
  favoriteColor: 'Vue Green'
})

原文地址: https://blog.csdn.net/wu_xianqiang/article/details/8028594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