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ca证书工作原理

当网站内容被加密时,通常涉及以下过程:

  1. 客户端发起连接: 用户在浏览器中输入网站地址,发起 HTTPS 请求。

  2. 服务器返回证书: 服务器将自己的证书发送给客户端。证书包含公钥、证书颁发机构信息等。

  3. 客户端验证证书: 客户端使用自己内置的证书颁发机构列表验证服务器发送的证书的合法性。

  4. 生成会话密钥: 客户端生成一个随机的对称密钥(会话密钥),用于加密通信内容。

  5. 使用公钥加密会话密钥: 客户端使用服务器的公钥对会话密钥进行加密,并将加密后的密钥发送给服务器。

  6. 服务器使用私钥解密会话密钥: 服务器使用自己的私钥解密客户端发送的会话密钥。

  7. 使用会话密钥加密通信内容: 双方使用已经协商好的会话密钥进行通信内容的加密和解密。

  8. 数据传输: 加密后的数据通过网络传输。

  9. 数据解密: 接收方使用会话密钥解密收到的数据,恢复原始内容。

整个过程中,只有服务器持有私钥,可以解密客户端发来的会话密钥,并且只有客户端和服务器知道会话密钥,确保了通信内容的保密性。这种加密方式称为“公钥加密”。

  • 9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