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

概述

       用户数据保协议(User Datagram Protocol,UDP)是开放系统互联模型(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OSI)中传输层协议的一种,是一种保留消息边界的简单的面向数据报的协议。UDP不提供差错纠正、队列管理、重复消除、流量控制和拥塞控制,但提供差错检测(包含我们在传输层中碰到的第一个真实的端到端(end-to-end)校验和)。这种协议自身提供最小功能,因此使用它的应用程序要做许多关于数据报如何发送和处理的控制工作。想要保证数据被可靠传递或正确排序,应用程序必须自己实现这些保护功能。一般来说,每个被应用程序请求的UDP输出操作只产生一个UDP数据报,从而发送一个IP数据报。而对于面向数据流的传输层协议(例如TCP),应用程序写入的全部数据与真正在单个IP数据报里传送的或接收方接收的内容可能没有联系。

        UDP把数据报发送出去,但并不保证它们能够到达目的地。另外,没有协议机制防止告诉UDP流量对其他网络用户的消极影响。这种可靠性和保护性的缺失需要上层协议来代替UDP完成,但因为UDP的无连接特性,它要比其他传输协议使用更少的开销。另外,广播和组播更多直接使用像UDP这样的无连接传输。最后,应用程序可选择自己的重传单元的能力(因为上层协议可以自主决定要提供多大的可靠性)是一项重要的考虑。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