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系统centos7.6更换yum源以及下载安装包到指定目录

root@localhost yum.repos.d]# cp -a /root/software/CentOS7-Base-163.repo . #将准备好的yum源拷贝到指定目录。[root@localhost yum.repos.d]# yum clean all #清除yum缓存。

2024-03-24 11:05:16 393

原创 Linux系统与windows系统文件同步

(1)找到安装路径的bin目录,将此目录加入到环境变量path中。创建bat脚本“照片同步.bat”自动输入密码备份且后台运行。

2024-03-24 11:04:03 336

原创 Linux开机自启动Apollo

1、准备shell脚本ApolloStartUp.sh。2、将脚本移动到/etc/init.d下,并设置权限。

2024-03-24 11:02:14 240

原创 Linux系统定时删除日志

此命令中*代表模糊查询;-mtime +2代表文件最后被修改的时间在2天以前。

2024-03-24 11:00:31 109

原创 TCP Wrappers 的使用

动的转给ssh进程,由ssh完成后续工作;如果这次连接发起的ip不符合访问控制文件中的设置,则会中断连接请求,以ssh为例,每当有ssh的连接请求时,先读取系统管理员所设置的访问控制文件,符合要求,则会把这次连接原封不。2.允许个别,拒绝所有:hosts.allow 文件添加允许的策略,hosts.deny 文件添加 all。3.拒绝个别,允许所有:hosts.allow 文件为空,hosts.deny 文件添加单个拒绝的策略。hosts.allow:空着。hosts.allow:空着。

2024-03-24 10:59:00 203

原创 Linux修改系统语言为中文

备注:centos的语言环境变量是通过/etc/profile.d/lang.sh加载locale.conf来设置的。3、但是开机重启后仍是英文,需要修改/etc/profile.d/lang.sh。2、运行生效:source /etc/locale.conf。将第一行修改为: LANG=“zh_CN.utf8”

2024-03-24 10:58:15 568

原创 Linux系统定时备份pgsql数据库

2、将脚本添加到crontad中。

2024-03-24 10:56:57 207

原创 Linux系统定时备份mysql数据库

【代码】定时备份mysql数据库。

2024-03-24 10:55:48 280

原创 【Linux系统zabbix安装部署】

设置zabbix用户和密码对数据库的使用权。[root@localhost zabbix-server-mysql-3.2.11]# zcat create.sql.gz | mysql -uroot -p zabbix #还原数据库。[root@localhost zabbix-server-mysql-3.2.11]# vi /etc/httpd/conf.d/zabbix.conf #更改时区为上海时区。将msyh.ttc放入“/usr/share/zabbix/fonts/”路径下。

2024-03-24 10:51:35 366

原创 【oracle数据库CPU占用达到100%问题分析】

awr报告是oracle 11g下提供的一种性能收集和分析工具,它能提供一个时间段内整个系统资源使用情况的报告,通过这个报告,我们就可以了解一个系统的整个运行情况,这就像一个人全面的体检报告。2.生成AWR报告。4个参数分别是步骤1中查询结果的DBID列,INSTANCE_NUMBER列,最后两个参数是SNAP_ID的开始和结束值。不连沟定位服务器oracle服务占用CPU达到100%,服务器卡顿严重,只能重启oracleservice服务。1.执行下面的sql,可以替换时间范围,设定报告范围。

2024-02-29 16:48:09 556

原创 Linux系统定时任务删除日志

【代码】Linux系统定时任务删除日志。

2023-07-24 15:55:35 145

原创 Linux系统与windows系统rsync同步数据

Linux:centos7.6 服务IP:11.11.31.227 需要传输的文件路径:/root/test。Windows:W10 服务IP:11.11.31.215 存放传输文件的文件夹:D:/www。(1)找到安装路径的bin目录,将此目录加入到环境变量path中。2、客户端安装、部署cwrsync。1、服务器端安装、部署rsync。

2023-07-22 17:05:04 367

原创 【Linux扩展根分区】

说明:vgextend向卷组中添加物理卷来增加卷组的容量.上面的/dev/sda3是要需要划分出去的物理卷,vg_cloud是需要增加容量的卷组。我们可以用fdisk -l来查看下系统新的分区信息,就发现多了个/dev/vda3(但是System系统是Linux不是Linux LVM)用df -h查看“/”目录(根目录)使用率,最好使用df -Th,这个能看出系统类型(ext3、ext4、xfs)。说明:从以上可以看出挂载点“/”就是根目录,已经使用了4%,总大小是46G,系统类型是xfs。

2023-07-22 17:02:01 143

原创 【pgsql数据库】

如果上面检测查询到了pid结果,则说明该表可能被锁,需要执行释放锁定指令;如果结果为空,则未锁表。若查询到的Pid记录很多,则需要批量执行。– 以下16618为步骤1中查询到的死锁表的oid。– 根据oid查询该表正在被执行的进程 pid。----查询指定表的oid。

2023-04-10 11:22:06 264

原创 【Linux系统基础运维】

linux查看CPU等使用情况

2023-03-24 09:43:34 58

原创 【Linux日常】

【代码】【Linux日常】

2023-03-17 15:52:27 51

原创 linux初级命令

Linux初级命令

2022-11-30 17:14:05 203

原创 Linux远程桌面

yum基本源中不包含xrdp包,因此需要安装epel扩展源。3)若上条命令无回显,则需要安装GNome,否则跳过本步骤。6)快捷键Win+R,输入mstsc,进行远程桌面连接。如果远程不上,可能是因为Linux打开了防火墙。2)检查服务器是否安装图形桌面GNome。1)本次实验以CentOS 7.6为例。解决办法:关闭防火墙或开放远程桌面端口。设置window远程桌面Linux。5)启动xrdp并设置开机启动。

2022-11-21 21:54:31 431

原创 【oracle数据文件损坏处理】

2、在sqlplus中登录 conn mkgk/mkgk as sysdba,执行一下内容。2和6的状态是“status”,代表需要恢复。1、查看datafile信息(文件号、是否在线和路径名字)(此操作是为将数据文件6的状态改为在线)

2022-08-21 20:12:41 75

原创 bat脚本初学

批处理bat初学

2022-07-26 23:37:18 253

原创 iis链接oracle进程无法释放的解决方案(数据库资源限定)

2022年7月10日ts250服务器oracle占用CPU达到100%,经查看事件查看器,发现接口8053占用oracle可能无法释放进程,处理过程如下:1.show parameter resource_limit显示资源限定是否开启,value为true是开启,为false是关闭2.alter system set resource_limit=true如果未开启,则使用此命令开启资源限定功能3.create profile ZiYuanXianDing limit connect_time

2022-07-10 14:26:11 516

原创 oracle基本参数查询

1.查看当前数据库建立的会话情况:select sid,serial#,username,program,machine,status from vsession;2.查询数据库当前进程的连接数selectcount(∗)fromvsession;2.查询数据库当前进程的连接数select count(*) from vsession;2.查询数据库当前进程的连接数selectcount(∗)fromvprocess;3.查询数据库允许的最大连接数select value from vparame

2022-07-10 12:18:55 2778

原创 查询oracle关闭和启动时间

SELECT SCN_TO_TIMESTAMP(TIMESTAMP_TO_SCN(startup_time)) “DB Shutdown Time” , startup_time “DB Startup Time” FROM v$instance;

2022-07-09 17:30:14 1821

原创 wps使用

wps中通过时间判断早中夜班=IF(AND(HOUR(G2)

2022-07-02 18:32:20 216

原创 【oracle数据库】控制台程序提示“池式连接请求超时”

控制台程序提示“池式连接请求超时”处理方式1.查询哪个进程消耗cpu 比较多,找到其sidselect ss.sid,se.command,ss.value CPU ,se.username,se.program  from vsesstatss,vsesstat ss, vsesstatss,vsession se  where ss.statistic# in  (select statistic#  from vKaTeX parse error: Expected 'EOF', go

2022-03-19 20:23:49 3079

原创 数据库错误:Oracle ORA-01033

数据库错误:Oracle ORA-01033: ORACLE initialization or shutdown in progress 错误解决办法解决办法:1、进入sqlplus,输入connect system/[email protected] as sysdbashutdown normal;start mount;alter database open;recover database;然后在提示下输入auto...

2021-08-25 15:22:57 54

原创 2021-03-12

数据库加密脚本:BEGIN FOR SELECTDATA IN (SELECT ID, DESCRIPTION FROM SY_USER1) LOOP UPDATE SY_USER1 T SET T.DESCRIPTION = SYS_GUID() WHERE T.ID = SELECTDATA.ID; END LOOP;END;更新内容:注意:这个用的是GUID,长度是32位的,是需要把字段的长度改下,不低于32位。...

2021-03-12 10:39:52 59

原创 window服务器日常运维

window服务器1、查询服务器启动时间:在命令行输入net statistics WORKSTATION

2020-12-14 19:57:32 51

原创 Oracle锁表与解锁

for update造成的Oracle锁表与解锁当使用select语句查询表时,后面跟着for update :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当修改表中数据,但是没有commit就关掉PL/SQL,下次再打开,执行带for update的sql语句,就会卡死一、锁表查看锁表进程SQL语句:select * from vsessiont1,vsession t1, vsessiont1,vlocked_object t2 where t1.sid = t2.SESS

2020-08-09 11:59:37 138

原创 windows系统运维基础

1、如何查看服务器有几颗CPU?打开服务器,按快捷卡“win+R”打开运行命令,输入命令"cmd”然后按回车;再输入“systeminfo”,然后回车即可2、如何查看电脑基本配置?在运行中输入“dxdiag”,然后回车即可3、如何设置电脑自动关机?设置60秒后自动关机:新建bat文件,shutdown -s -t 60取消自动关机:shutdown -a...

2020-06-27 10:26:09 3585 1

原创 win10 家庭版 CredSSP加密Oracle修正 设置方法

一.首先开启 组策略 1. 在机器本地编写一个gpedit_policy.dat 文件,文件名随意,内容如下: @echo off pushd "%~dp0" dir /b C:\Windows\servicing\Packages\Microsoft-Windows-GroupPolicy-ClientExtensions-Package~3*.mum >List.txt dir /b C:\Windows\servicing\Packages\Microsoft

2020-05-28 11:34:17 750

原创 CAD坐标长度设置

CAD坐标出现"E+"坐标中出现“E+”是因为坐标长度过长,解决办法:输入命令un,在弹出的界面中将坐标长度设置小一些

2020-03-29 22:18:49 3049

原创 任务计划定时备份文件或者文件夹脚本

1、备份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目的:将D:\CAD中的文件备份到d:Bak中创建bat文件,内容为Xcopy D:\CAD d:Bak /s/e/y/r

2020-03-29 17:00:57 441

原创 ORACLE数据库数据被修改或者删除恢复数据(闪回)

**ORACLE数据库数据被修改或者删除恢复数据(闪回)例如:2020-03-18 09:13:00误删除tb_emp_employee中刘国军个人信息第一种方法:FLASHBACK TABLE tb_emp_employee TO TIMESTAMP to_timestamp(‘2020-03-18 09:12:00’,‘yyyy-mm-dd hh24:mi:ss’)—直接使用 正确数据...

2020-03-18 09:16:05 92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