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小结

新的一周开始,开始复习图论的知识,上学期学习的时候,图论知识学的很浅,做起来比较吃力,做的题目除了最小生成树,就是求最短路径,对dijkstra的算法运用还不熟练,做dijkstra的变形题,思路比较乱,还需要好好理解floyed和dijkstra算法,需要多看看大神的代码,多熟悉dijkstra算法的应用。

今天依旧3道题目,主要是对dijkstra算法的理解太不深刻,有道题目用floyed算法写出来,测试也没问题,考虑的几个可能的问题测试也通过了,但提交就是wa,实在找不出哪错了,看了看大神们的题解,都是用的dijkstra算法写的,实在看不出来为什么floyed算法不能通过,可能还是我想的太浅,有写地方没能注意到,现在对floyed和dijkstra算法算是有点入门,稍微一变形就要考虑好久,很多地方思路很乱,逻辑关系搞不清,还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梳理一下。

剩下的几天多做多看,多总结问题,积累经验,希望能更好的掌握两种算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