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而引发的思考

前言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变成轻松而舒适的诗。”

自从毕业后,来到真正的社会上,才体验到生活的酸甜苦辣,并不是小时候那样想的那么美好。自己也是跟其他人一样,在大城市奋斗着,为了自己能过的好点。
   
也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读书的,之前在上学时也爱读书,只不过是读一些网络小说。以前很难坚持去看完一部名著之类的书,总感觉那书对我吸引力不大。可能是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看书,带动了我看书的兴趣。
   
从刚开始的抗拒读书,到现在的享受和爱上读书。我读书也有两三年了吧,读书让我有了很多收获和成长,我还会继续保持下去的。每年我都会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书,并坚持把它们读完。

我读过的那些书

名著类

《浮士德》-歌德 (感觉写的挺不错,读了印象挺深刻的)
《人类简史》-尤瓦尔·赫拉利 (正在看)

儿童文学

(特别喜欢 曹文轩 作家写的书,读他的书感觉能回忆自己的童年,忘记烦恼一样,所以一口气读了他的好多书) 

《山羊不吃天堂草》-曹文轩 (感觉这本书算是曹文轩写的比较不错的一本)
《青铜葵花》-曹文轩 
《根鸟》-曹文轩 
《草房子》-曹文轩 
《红瓦》-曹文轩 
《细米》-曹文轩 

技术类

(既然从事了开发这个行业,那技术类的书籍当然少不了,毕竟这可是铁饭碗啊,不能丢了。) 

《java编程思想》-埃克尔,译者是陈昊鹏 (这本书并不适合想入门java的人,讲的比较深,读这本书也让我对java有了个更深的认识)
《深入分析java web技术内幕》-许令波,阿里巴巴技术丛书 (这本书讲解的web知识确实讲的比较全面,而且通俗易懂,学到了很多)
《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尼古拉斯·泽卡斯 ,李松峰、曹力 译 (正在看…)
《从零开始学习github系列》-stormzhang (讲解了git的入门和github的简单使用)
《疯狂java 突破程序员基本功的16课》-李刚 (讲的都是一些java的底层实现原理,感觉学到了很多)
《Spring Boot实战》-丁雪丰 (正在看…)
《第一行代码-Android》-郭霖 (没有坚持看完)
《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篇》-鸟哥 (看了一半)

最后

目前我就整理了这么多我读过的书,可能还有一些,但是我记不太清楚了,如果还有的话,后续我会继续补上。

读书的好处很多,最主要的就是学习书中的知识。在现在这个年代,特别是在一线大城市打拼的人们,还有程序员,都是需要不断的学习的,不然就会被人家所超越。读书还能陶冶自己的性情,结识更多的朋友。

本人最近也刚开通了自己的博客,欢迎大家常来参观啊(里面有免费建设个人网站的教程,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福利

近期我也整理了一下我这的一些电子版的书籍,有我看过和将要打算去看的,放在我的百度网盘上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瞧瞧(密码:y2pt)。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