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理论1---黑盒测试、白盒测试、灰盒测试

黑盒测试     黑盒测试又名为功能测试,主要目的是发现软件设计的需求或者是软件设计规格说明书中的错误缺陷。软件的开发具有特定性,一般都是为了某种具体特定功能开发的,软件功能的描述依赖于在软件需求阶段的需求规格说明书的分析,软件在设计过程中被分成了一个或者是多个功能,保证这些功能能够正常运行的就是软件测试,从而进一步满足用户的需求与需要。黑盒测试与白盒测试相反,软件设计程序被看做一个打不开的盒子,盒子里的程序代码测试人员不能看到,只能看到软件或者是某些模块的简单功能描述,这种测试方法主要是验证软件或者是功能的实现度。                                                                     

黑盒测试的测试方法

(一)等价类划分法

等价类划分法是一种典型的、重要的黑盒测试方法,它将程序所有可能的输入数据划分为若干个等价类。然后从每个部分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数据当做测试用例。测试用例由有效等价类和无效等价类的代表数据组成,从而保证测试用例具有完整性和代表性。使用该方法设计测试用例主要有两个步骤:(1)确定等价类;(2)生成测试用例。

(二)边界值分析法

边界值分析法是对程序输入或输出的边界值进行测试的一种黑盒测试方法。实际的测试工作证明,考虑了边界条件的测试用例比那些没有考虑边界条件的测试用例具有更高的测试回报率。这里所说的边界条件,是指输入和输入等价类中那些恰好处于边界、或超过边界、或在边界以下的状态。

(三)因果图法

因果图法也是较常用的一种黑盒测试方法,是一种简化了的逻辑图。因果图能直观地表明输入条件和输出动作之间的因果关系,能帮助测试人员把注意力集中到与程序功能有关的输入组合上。因果图法是一种适合于描述对于多种输入条件组合的测试方法,根据输入条件的组合、约束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