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训练

今天主要是看区间dp和并查集,晚上打了一场比赛。区间dp与并查集各看了一部分,首先是区间dp,对于每一段区间,他们的最优解都是由组成他的最小区间决定的,要将区间不断切割直到剩一个元素为止,筛选组合,求出最优值。设dp【i】【j】为【i,j】区间的最优值,最小区间为dp【i】【i】=0,每次将区间分成两段,进行dp,需要注意的是区间的长度和dp的顺序。poj 3280 Cheapest Palindrome  是真没有想到回文串可以这么求,用dp【i】【j】表示i到j是回文数的最小代价,就有s【i】==s【j】 dp【i】【j】=dp【i+1】【j-1】dp【i【j】=min(dp【i+1】【j】+w【s【i】-'a'】,dp【i】j-1】+w【s【j】-'a'】);uva 1351 - String Compression这道题主要是要考虑两个括号占的字符串,与重复数字的长度,还有就是dp公式与特判一下是否是重复字符。并查集是要重新学了一遍了,前面学的基本上都忘了, 并查集主要是处理无向图的联通分量的问题,刚刚把模板看懂,勉强会一些基础应用,并查集只能添加路径而不能删除,所以用并查集来求删除路径的问题需要进行反向添加。最后比赛就看了两道水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