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脑最近运行过的程序记录

在桌面打开:“我的电脑”–“C:\WINDOWS\Prefetch(文件夹)”文件,在该文件夹里面记录着该电脑曾经运行过什么程序,每个文件最前面的(就是文件小数点·前面)文件名即为电脑所运行过的程序名,还有时间。后面的执行代码不用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检查您的电脑是否被人动过: 1. 检查最近的登录记录查看是否有未知的登录记录。 2. 检查系统日志,查看是否有异常的系统事件。 3. 运行杀毒软件,扫描是否有病毒或恶意软件。 4. 检查系统文件是否被修改,比如系统文件的时间戳是否与之前不同。 5. 检查网络连接,查看是否有未知的网络连接或流量。 如果您发现任何异常,请及时采取措施,比如更改密码、升级杀毒软件、修复系统漏洞等。 ### 回答2: 要查看自己的电脑是否被人动过,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 检查系统日志:打开事件查看器(Event Viewer),在Windows系统中可通过“开始菜单”-“管理工具”-“事件查看器”访问。在事件查看器中,查看Windows日志”下的“应用程序”、“安全性”和“系统”日志,寻找异常事件,如登录时间、重启时间等。 2. 检查系统账户:通过控制面板中的“用户账户”查看用户信息,确保只有你的账户在其中。如果发现陌生账户,可能是被人添加或入侵。 3. 防病毒软件扫描:运行已安装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系统扫描。确保防病毒软件是最新版本,并且进行了最新的病毒库更新。 4. 查看网络活动:打开系统的网络连接设置,查看当前的网络活动。检查有无陌生IP地址和连接,记录下来并与可信的IP比对。 5. 文件和文件夹检查检查系统文件和重要文件的修改日期和属性。如果发现有未知的修改或访问记录,可能是被人动过。可以通过文件浏览器的属性查看文件的修改时间和访问权限。 6. 安全审计:在Windows系统中,可以开启安全审计功能。这将记录系统的登录和安全相关事件,可用于追踪是否有人访问了你的电脑。审计功能的设置可以在“计算机管理”中的“本地用户和组”-“组”-“安全性”中进行配置。 7. 密码保护:确保自己的电脑有密码保护机制,并且密码强度足够高。避免使用简单的密码,定期更换密码也是一种好习惯。 如果发现自己的电脑被人动过或存在安全问题,应及时关闭网络、报警,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进一步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